FASHION NEWS

LVMH 集團主席 Bernard Arnault 談元宇宙,「我只想說,提防泡沫。」

一月底時,LVMH 集團公佈了年收入和利潤,根據《WWD》的整理報導,2021 年集團營業額來到了 642 億歐元,收益來到 120 億歐元,官方點名了幾個品牌,包括 Louis Vuitton 和 Dior 的穩定增長、Celine 和 Fendi 的突破以及 Loewe 和 Loro Piana 的強勁表現。

不只如此,主席 Bernard Arnault(容我們提醒一下,世界第三有錢的人)也在 Tiffany、Louis Vuitton 還有元宇宙分享了一些想法:

 

有關元宇宙,LVMH 集團還不急著入坑
.

「總而言之,我只想說,提防泡沫。」— Bernard Arnault

「我必須先說,這是一個純粹視覺的世界,可直到現在,我們都身處於現實當中,販售真實的商品。可以確定的是,元宇宙很有吸引力,很有趣,甚至好玩。我們必須看能運用什麼。」Bernard Arnault 表示,「如果做得好,或許可以對品牌產生正面的效果,但我們對於販售 10 歐元的虛擬球鞋不感興趣。」

「我記得 2000 年初期時,當時有很多會成為 Facebook 的可能,但到頭來,只有一個成功了,所以,讓我們靜觀其變。」但 Bernard Arnault 並不排除以其他方式加入這個未來趨勢,像是旗下品牌 Givenchy 就已推出過 NFT。

但在二月初,集團二公子 Alexandre Arnault 就把自己的大頭貼換成 Cryptopunks,這名為 Punk 3167 是以 160 ETH(約 41.6 萬美元)購買而來

 

有關精品調整價格
.

「談到價格,一切是相對的。最重要是產品的品質。」— Bernard Arnault

萬物齊漲的情況下,LV 日前也對部份包款進行了價格調整,但 Bernard Arnault 也警告,不要過度哄抬價格:「我們不想給人那種產品價格與經濟現實不合的印象,你必須合理,這也是我們在努力的方向,好讓消費者覺得他們是在和符合現實的品牌來往,而不是被人誇大的產品。」

 

他覺得 LV 和 Tiffany 表現超好!
.

他將集團出色的表現歸功於旗下品牌的受歡迎以及種類繁多的產品,像是 Tiffany,他指出該收購是一項很棒的選擇,尤其是品牌的銷售比 2019 年增長了 119%,除了 Jay-Z 和 Beyonce 的廣告,還有像是與 Supreme 合作的許多聯名。

Bernard Arnault 表示:「我們銷售的不僅僅是時尚,」他以 Virgil Abloh 最後一個 LV 系列為例,「這是一場表演,這就是 Louis Vuitton 的精神,它是一個觀眾遍及全世界的文化品牌。」

值得提及的是,在《華爾街日報》中,Tiffany 傳播暨執行副總 Alexandre Arnault 表示,他過去也曾和 Virgil Abloh 討論過 Tiffany 的聯名,他說:「Virgil 對婚戒很感興趣,他曾想過翻玩婚戒的想法。」可惜這想法僅止於討論,在實際執行前,Virgil 已因癌離世。

Bernard Arnault 也對 Virgil Abloh 的早逝感到難過,「這是一場悲劇,沒人想過他會這麼早離開,Virgil 不僅僅是一名時裝設計師,還是一名有文化的人,我們仍在哀悼的情緒中。」Bernard Arnault 表示,有關 LV 男裝的下一步,等之後才會分享。

Louis Vuitton 2022 秋冬男裝,Virgil Abloh 用天使鋼彈註下「你也可以夢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