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New Bottega 掰了?Daniel Lee 將離開 Bottega Veneta

根據外媒指出,Bottega Veneta 母公司開雲在昨日週三聲明中表示,「Bottega Veneta 和 Daniel Lee 共同決定將終止雙方合作,」並感謝過去他為品牌帶來了嶄新的能量,以及為 BV 注入了強大動能的貢獻。

於聲明中,並未回應任何 Daniel Lee 離開的理由,也並未公布他將何時離開,僅表示新的人事變動結果很快就會宣布。


Daniel Lee 於 2018 年 7 月 1 日加入品牌,曾在 Céline 旗下工作過的他,用「讓設計自己說話」為品牌獲得了許多掌聲,僅短短三年,它便開啟了屬於 BV 的編織、屬於 BV 的綠、方口鞋、雲朵包以及科技感靴子,其也是少數在 2020 年疫情期間業績仍增長的品牌。2021 年,Daniel Lee 採取了反社群的措施,清空了 BV 的社群媒體,並將傳統的發表會變成雙性別的 Salon 系列。

他在聲明中表示:「我在 BV 的時光是一段難以置信的體驗,我非常感謝與我一起工作的團隊,他們非常傑出、有才華,並且我會永遠感謝每個一起創造我們願景的人。感謝 François-Henri Pinault 你的支持,也感謝讓我有機會能成為 Bottega Veneta 故事的一部分。」

新 Bottega Veneta 盛世,Daniel Lee 至今最完整的終極指南

而分手的消息是突如其來的,畢竟在 Bottega Salon 03 系列才剛在美國底特律結束,外媒幾乎是用 Daniel Lee「超開心」、「興奮」來形容秀後的狀況,且 BV 的業績一直在往上攀升中(也沒有不愉快的消息傳出),在一個幾乎沒有徵兆的情況,雙方「共同」決定停止合作。

根據《紐約時報》資深評論家 Vanessa Friedman 表示,她認為若是和平分手,那對時尚界是件好事,只不過消息一出,「反倒很多小道消息出來,包括 Daniel Lee 的離開和 Phoebe Philo 的回歸有關。」更扯的,還有說他將會去 Burberry。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iet Prada ™(@diet_prada)分享的貼文

《WWD》也為此專門寫了一篇臆測報導,訪問了許多業界相關人士以匿名方式回答,有人說 Daniel Lee 是因為底特律的秀造成問題被開除、有人是因為和集團續約內容談不攏原地解散、也有人說 BV 旗下一些工匠對公司的氛圍感到不滿憤而離職導致 Daniel Lee 的離開,最後一項的狀況比較像當初 Raf Simons 在 Calvin Klein 一樣,意思就是 Daniel Lee 雖懂設計,但被認為不善交流。

那專家們覺得誰會接任呢?曾在 Maison Margiela(負責 Artisanal 系列)被 Suzy Menkes 盛讚的 Matthieu Blazy 再度被提名。

在 John Galliano 接任後,Matthieu Blazy 來到 Céline(by Phoebe Philo),之後隨 Raf Simons 到了 Calvin Klein 205W39NYC,接著來 Bottega Veneta 擔任設計總監。是否集團能再複製一次 Gucci 的 Alessandro Michele 現象?大部分人都認為很難,且很有可能,品牌會先採取無創意總監的狀態經營,若業績下滑太過嚴重,才會尋找創意總監。

Bottega Veneta 的執行長 Leo Rongone 以及母集團執行長 François-Henri Pinault 皆對 Daniel Lee 的奉獻表示感謝,後者甚至說:「我要親自感謝他在 BV 長久的歷史裡寫下獨特的篇章。」然而,此分道揚鑣必然會傷了許多 New Bottega 粉絲的心,品牌要在不影響業績的情況下尋找接任者實屬難事,未來將何去何從,目前只能等待雙方進一步回應。

Daniel Lee 做了什麼讓 Bottega Veneta 又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