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 TO WEAR

Bottega Veneta 2023 春夏:Matthieu Blazy 完美演繹了何謂真正的「樸實無華」

「接下這份工作時,我和團隊一起坐下來,不只是設計師,還有在公司已經 20 年的資深員工,問他們一個簡單的問題:Bottega是什麼?」Matthieu Blazy 在今年接受英國版《Vogue》訪問時說,「什麼是工藝,它在傳統裡的位置是什麼?我們如何能帶入現代感?我們不談形狀、也不談形象。這是品牌的感覺。」

.

當迎來 Bottega Veneta 2023 春夏,這是 Matthieu Blazy 的第二場時裝秀,他的想法很單純,將 Bottega Veneta 的工藝至上用各種不同場合的服裝展現出來,造型什麼的是多餘的,如同品牌所強調的那樣:「當你的名字足以說明一切時。」(when your own initials are enough.)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atthieu Blazy(@matthieu_blazy)分享的貼文

秀場背景是必須提及一下的,這般多彩是來自 82 歲義大利設計師/建築師 Gaetano Pesce 的作品,受 Matthieu Blazy 之邀,呈現了他所謂的「小房間裡的世界」—— 不同色彩的椅子也呼應著每個人和服裝的「多樣性」,無論是日常、工作還是晚宴,這裡應有盡有。

Kate Moss 那一身看似簡樸的打扮成了矚目焦點,Matthieu Blazy 延續了上回的欺眼技法,擬似法蘭絨格紋的效果也需皮革經 8 至 12 次打印才能達到。雖看在其他人的眼裡,這只是一件普通的襯衫,但對於穿戴者來說,這會是一件非凡的作品,Matthieu Blazy 稱這作「不平凡的平凡」,或許你會覺得這太小題大作?但對於在尋找一件完美襯衫的消費者來說,Matthieu Blazy 著實在每件作品都玩了遍精雕細琢。

「我很喜歡它看起來就像完全沒設計。這是一件做得很好的夾克,這就夠了。」延續 Bottega Veneta 靜的 Matthieu Blazy 曾告訴《Vogue》,而同篇訪問,藝術家 Anne Collier 曾稱讚道:「這些衣服可能不是第一眼就讓人喜歡…。但是會越看越順眼,非常神奇。」

來聊點題外話,除了皮革版本的欺眼襯衫,也是有一般棉質的襯衫。

若你是一個為 Matthieu Blazy 所著迷的人,這場秀就如同另一本《有關品味》,它邀請著觀眾前往店舖一觀 Bottega Veneta 的成果和魅力,唯有親身體會過後,這才明白品味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培養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