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Bottega Veneta Salon 03:底特律也有紐約巴黎比不上的偉大

為什麼要來到底特律?Bottega Vetneta 創意總監 Daniel Lee 與美國汽車之城底特律相遇是偶然的,六年前在旅程途期間的短暫停留,從此之後,他心中便有一個屬於底特律的位置。

那時除了汽車的歷史和電音的發源地之外,他對於這個城市的了解甚少,但似乎也不用多,因為那兩樣碰巧都是 Daniel Lee 的心頭好,爾後又因為看了電影《嗜血戀人》,他更傾心於此。

當 Bottega Veneta 帶著(非固定時節的男女混合秀)Salon 大秀第一次來到這裡眾人是疑惑的,Daniel Lee 告訴《WWD》,「我想讓底特律成為關注的焦點,這樣大家就能看到他的偉大之處,」這裡與他的家鄉曼徹斯特有些許的類似,同樣是工業大城,同樣也經歷過繁榮和蕭條,帶著一點「其實除了巴黎紐約米蘭外世上還有很多很棒地方」以及「反正紐約洛杉磯應該都去膩了不如就換個沒去過地方」的態度,Bottega Salon 03(2022 S/S)選址在歷史悠久的密西根州劇院車場,其見證了底特律的興衰:曾是傳奇的音樂表演場,卻因市民缺乏停車位,進而被改造成辦公大樓。

這實驗的態度除了展現在選址上,服裝也是,強大的美式風格充斥整個系列,運動風、尼龍、丹寧、異材質科技感、金屬感….等都是向該城市的工業和音樂歷史致敬,「主要是思考美國設計,把工裝、丹寧和運動服..等進行改良。」對 Daniel Lee 而言,BV 除了簡約,也代表工藝創新,簡而言之,帶有強大細節的實穿系列就是了。

他材質上採用金屬紗線,讓衣服產生了如雕塑般的效果

品牌招牌編織intrecciato也運用了在服裝上

Daniel Lee 的態度很明確,與其在遠方挪用點名誰啟發了他,倒不如把大家帶來這裡親自感受一下。後續,Daniel Lee 也將與當地藝術家和創意團隊合作 Bottega Firehouse 創意中心(快閃店),除了 BV 的包鞋外,也將販售底特律的藝術家作品以及當地音樂組織 Underground Music Academy 的音樂。

而以下就是國際時尚編輯的福利了,根據外媒的報導,為了讓大家深刻了解底特律,BV 和當地公關行銷公司 Olu & Company 合作,帶領媒體參訪了底特律的重要建築、藝術學校、雕塑家以及音樂人。當中一個很棒的故事是,techno 這一流派原先是由四位非裔美人 Kevin Saunderson、Derrick May、Eddie Fowlkes 和 Juan Atkins 所創,用意是希望做出一種未來的聲音好擺脫 80、90 年代的消沈。說實話,當中很多啟發,來自英國北部工業城鎮的大男孩如今引領著義大利奢侈品牌,有同樣底蘊的底特律,是否未來也會誕生出下一個 Daniel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