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炫富炫過頭?為何金卡達夏被搶還被大家酸到爆?

根據教育局國語詞典的出處,樹大招風比喻個人名聲太大,容易招來妒嫉毀謗。在西遊記和金瓶梅都曾出現過。當然,活生生的例子也在金卡達夏(Kim Kardashian)女士身上出現。前去巴黎參加時裝周的她,在“公寓式飯店”被五位男士持槍搶劫,劫走了市值三億多元台幣的珠寶。

kimkardashian這件事在國外激起了討論風潮,但似乎對於卡達夏女士被搶劫一事人們並沒有太多的同情心,反倒是「歹徒會因沒扣下板機而遭到審判」、「可惜無法救人類於平庸的魔掌」諸如此類的憤世酸文出現,根據《紐時》的文章,連國外媒體也說:「整件事聽起來就是假的」、「她應該別在飯店的浴室po自拍照」,甚至老佛爺Karl Lagerfeld也跳出來表示:「她太有名了,我們必須用現代的角度來看待事情。你不能炫富完後很意外自己會被搶,我不明白為什麼她的飯店會沒有保全,如果你是名人然後你po文帶珠寶在身上,那麼你應該到去住沒人能接近你房間的飯店才對。」

美國《深夜秀》主持人詹姆斯柯登(James Corden)看不下去在推特回應道:「大家在開金卡達夏玩笑的同時也請記得她是一位母親、別人的女兒、丈夫的妻子、也是他人的朋友,如果做不到存善心那就閉嘴吧。」

針對此事,《華盛頓郵報》時尚編輯Robin Givhan就以〈為何大家都在挖苦身為受害者的金卡達夏?〉一文分析,「對許多憤世忌俗的人來說,整個案件似乎不是這麼真實。畢竟關於她在媒體上所呈現的“生活”似乎都是經過佈局而來的。」她寫道,「她人生的每個階段,緋聞、家庭紛爭、懷孕到結婚都猶如公共所有,比起一個人,她似乎更像是一種想法、個性、偶像、災禍、珍奇品。」

 

 

 

 

 

Balenciaga. No make up today.

Kim Kardashian West(@kimkardashian)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在案發幾小時前,卡達夏女士遊走於秀場之間,參加了Off-White、Balenciaga、Balmain..等秀,在社群上展露對時尚的品味自信以及曼妙的雙峰(當然還有丈夫肯伊威斯特的20克拉鑽戒)。如果你也看過《星光大盜(The Bling Ring)》這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便會知道如果你有心,要找到金卡達夏絕非難事。《無暇:深入世紀鑽石劫案(Flawless: Inside the Largest Diamond Heist)》的共同作者Scott Andrew Selby就在週一接受《Billboard》電訪時表示:「基於卡達夏身上的行頭,她成了容易下手的目標,加上她的行蹤都在媒體上曝光,自己也在社群媒體上相當活躍,基本上她已等於告訴搶匪她在哪還有她身上有什麼。」

 

 

 

 

 

On the way to Balmain

Kim Kardashian West(@kimkardashian)張貼的相片 於 張貼

 

 

 

 

 

 

「卡達夏助長了一種新的明星出現,他們的工作就是讓自己成名。他們無所不在卻又觸不可及,看似光鮮亮麗、浮誇、完美卻又不完美,被時尚和自身的假鬼假怪賦予影響力,但就其他角度來說,她卻又成了受害者。」Robin Givhan結論道:「對於卡達夏女士一案,在許多角度上大家都是不友善的,但絕對不是因為她身為女性、人母、妻子的身份,而是人們對於一個膚淺的品牌是不具備同情心罷了,在她建立財富和名聲的過程中,人們知道,她只是個品牌。」

事後,Scott Andrew Selby在接受《The Hollywood Reporter》時解釋,巴黎成了一個比明星藝人家和珠寶店更容易下手的地方,尤其是在巴黎時裝周和坎城影展期間,這種狀況意並非第一次發生,歹徒相當了解名人的動向和什麼時間容易下手。關於珠寶是否有機會找回?他的答案是機率微乎其微的,「當歹徒決定犯案時,他們已經知道要如何處理掉這些珠寶,或許早已人去樓空。」

當然世界上還是有許多大事,像是敘利亞內戰、歐洲難民還有全球暖化議題,值得我們去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