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雖然《慾望城市》粉絲都很高興 Kim Cattrall 回來客串 Samantha,但當初這條路也是不好走的

當《慾望城市》1998 年六月在 HBO 首播時,Samantha Jones 的橫空出世驚艷了當代文化,她是一個經濟自主的女強人,為拒絕婚姻或孩子奮鬥而自豪,並像男人一樣享受性生活(not love, just sex),作為一名活躍於國際大城市的成功人士,她懂得如何討男人、女人還有同志的歡心,這也是 Samantha Jones 之所以經典且讓人難以忘懷的原因之一。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im Cattrall(@kimcattrall)分享的貼文

25 年後,金凱特蘿 Kim Cattrall 再度(客串)飾演 Samantha Jones,製作人 Darren Star 曾表示,「我從沒想過 Kim 可以這麼幽默。」作為《慾望城市》(和《艾蜜莉在巴黎》)的主創,Darren Star 曾三請 Kim Catrall,「當初她對影集沒興趣,但現在,難以想像這系列沒她該怎辦。」

Darren Star 和 Kim Cattrall 出席《艾蜜莉在巴黎》記者會

可縱使 Samantha 的影響深入人心,但對 Kim Cattrall 來說,拍完《慾望城市》電影版第二集後就已覺得「夠了」,看完第三部的劇本更是覺得該「適可而止」,她在 2022 年(續作《華麗下半場》開播後),首度接受《Variety》訪問公開表示,「我從未被受邀參與,或許是因為我已表達了我對第三部電影的感想,所以我和大家一樣,是在社群媒體上看到消息。」當然,她沒看過《華麗下半場》。

「在電影版第二集後,我內心每一處都在吶喊:『夠了。』」— 金凱特蘿 Kim Cattrall

沒 Samantha 還能拍啊?這點連 Kim 本人也在疑惑。即便在《華麗下半場》中,編劇巧妙的用「爭執」讓 Samantha 搬到倫敦去,並且以虛擬的方式用「訊息」與主角們對話,但 Kim Cattrall 覺得,「感覺和我演的那個人不太一樣…?這曾是一個我很了解的世界,但現在我不知道。」畢竟 Samantha 曾免費幫 Carrie 做公關,雙方吵架的理由實在難以說服粉絲。

Kim Cattrall 也在該訪問解釋了之所以拒絕出演第三集電影版的原因:感覺不到 Samantha 在進步,「你能想像重回 25 年前做的工作嗎?它沒有變得簡單,而是在處理其他角色問題上變得更複雜,凡事都必須有所成長,否則只有死路一條。」她也曾表示拍攝《慾望城市》對她的婚姻確實造成了影響。

「我覺得影集選擇急流勇退是明智之舉,我們沒有重蹈覆轍,然後電影版交代了未完成的事,可殊不知有了另一部電影,然後還要拍第三部?」還有一點,她也不想再拍裸戲了,「我已經 65 歲了,我身材很好,但我對露點完全沒有興趣。」

「這一切發生在 2017 年,我心想,我覺得我做的是對的,而且你不能去違背內心的感覺,我真的不想出現在片場,也不想回去那裡。」

Patricia Field 曾形容,「我知道 Samantha 角色是『性』,但我不想讓她有廉價感,相反,我給她穿上了帶有彈性布料或是非常柔軟的衣服,讓隔著螢幕的人都會想伸手觸摸她…。我們會讓她穿上無袖洋裝,因為 Kim Cattrall 有著超美的寬肩,我們想要她成為一個懂得享樂的女人,雖然方法很微妙,但我們做到了。」

回到當初,Kim Cattrall 是拒絕 Samantha Jones 這角色的,「我拒絕了三次,我不覺得我能勝任。當時我 42 歲,我真的不覺得自己能做到,我最後對 Darren 說:『你做了錯誤的選擇。』後來我們拍了一些試鏡,好歸好,但不到位,可也由此延伸,因為我從來沒拍過影集,但我知道,這就和劇場一樣,當演得時間越長,你越能替角色塑形,我記得有一天,有人笑了,我心想,『天啊,太棒了,Sam 第一次逗人笑了。』」

.

如今,Kim Cattrall 在 2009 年拍完第二集電影版後演藝成績依舊亮眼,她重返百老匯,還有著《誆金世家》、《追愛總動員之相愛百分百》以及即將上映的電影《義美超級爸》和 Netflix 影集新作《豔光四射》…等作品,漸漸的,Samantha Jones 不再代表 Kim Cattrall。

然而這次回歸客串,似乎是 Kim Cattrall 的勝利,據《Page Six》六月初的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這次 Kim 回來客串有兩個條件,一是不與其他人同台,二是不想看到製作人 Michael Patrick King。」該匿名消息人士補充道,要她回歸勢必花了不少功夫安撫,畢竟,「她過去的待遇很差。」(編按:Kim Cattrall 曾說 Sarah Jessica Parker 的待遇比其他三位主演都還要好。)

啟發《慾望城市》的原作者 Candace Bushnell 告訴《Page Six》,「我敢肯定她有被付豐厚的酬勞…,Kim 是一名成熟的女性,她會按自己的方式做事。」如同《Page Six》報導所說的,《慾望城市》需要 Kim,每個人都喜歡 Kim,「看到她回歸客串,這真的就是粉絲想要的。」

值得提及的是,她與造型師好友 Patricia Field 除了在《豔光四射》繼續合作外,後者也將操刀 Samantha 在《華麗下半場》的造型

New York, New York,淺談 FENDI、法棍包、凱莉和經典影集《慾望城市》的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