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PEOPLE

《艾蜜莉在巴黎》第二季:比起艾蜜莉,我們更愛惡魔老闆希維爾 Sylvie

Netflix《艾蜜莉在巴黎》第二季即將登場之際,從全新正式預告片中,美國妹艾蜜莉將帶領觀眾前往南法度假,而回到巴黎後,她除了要面對第一季尚待解決的三角習題,觀眾也好奇艾蜜莉又會在第二季出什麼包。

因刀子嘴豆腐心爆紅的惡魔老闆希維爾 Sylvie Grateau 同樣將在第二季回歸,在預告片中講出了人生金句:

「在人生的下半輩子,妳如果想變得多無聊就可以有多無聊,但既然妳還待在這,就應該好好談場戀愛、別害怕犯錯,如果你只有一年好好享受巴黎,那就該好好把握。」

.
飾演 Sylvie 法國資深演員 Philippine Leroy-Beaulieu 之所以能夠將這個角色詮釋得惟妙惟肖,她曾於專訪中提過:「我媽是我的參考範本。」HR 便透過本文,帶你一起了解這位比 Lily Collins 還像女主角的惡魔老闆。

 

資深法國演員,卻因美國影集在全球爆紅
.

1963 年出生羅馬的法國女演員 Philippine Leroy-Beaulieu 來自電影世家,父親是法國 60 年代電影明星 Philippe Leroy,雙親在她十幾歲時離異,隨後 Philippine 便移居巴黎,22 歲以法國導演 Coline Serreau 的喜劇作品《三個男人和一個搖籃》(Three Men and a Cradle)出道。

《三個男人和一個搖籃》劇照

除了《艾蜜莉在巴黎》之外,Philippine 亦在近期熱門影集《叫我經紀人》(Call my Agent!)中擔綱配角,雖戲份較不如 Sylvie 一般有存在感,但霸氣仍在。(編按:這部是有第五季的唷。

對於成為一名演員,她過去曾向法國媒體表示:「我父親是名演員,他一直都相當自豪。至於我母親,雖然她不同意這職涯選擇,可也不反對。」

「我從不後悔當演員,即便我總會經歷一些困境 —— 但誰不會呢?可我總能從不同困境中學到東西。」

Philippine Leroy-Beaulieu(右)與家人合影

 

之所以演這麼好,因為她有個在 Dior 工作的媽媽
.

《艾蜜莉在巴黎》中的惡魔女老闆 Sylvie Grateau 的形象完美符合普羅大眾對於巴黎女人的各式刻板想像:從事時尚品牌行銷、穿著時髦、經常抽菸,散發光鮮亮麗的氣質同時,也同時自帶一股法式的高傲輕蔑。

如果說 Sylvie 才是影集中的時尚女王,應該也沒有人會否認。之所以能夠演好這角色,多虧了過去曾任 Dior 配件部主管的母親。

《艾蜜莉在巴黎》劇照

Philippine 曾向英國媒體《Telegraph》說因為母親在 Dior (擔任配件部主管)工作的緣故,自己年輕歲月過得特別好玩。她下課時常會整個下午在辦公室和那些高挑的模特兒耗在一起,晚上再偷拿媽媽的絲巾、珠寶配件與高跟鞋,到聖日爾曼大街上的夜店徹夜狂歡。

Philippine 說:「如果妳當時正度過青春期,那些像仙女般的模特兒真的是會讓妳感覺像坨屎,可同時又有種難以形容的女性團結感,我很喜歡 —— 那是 Disco 的年代,一切是有關展現魅力與自我價值。」

Photo via New York Times

報導中她也提到,難搞女老闆 Sylvie 的角色原型是出自她媽媽的想法,「我媽媽以前非常漂亮,穿著也非常時髦,對於當時年輕的我來說是有種壓迫感的。」

「我一開始不想在時尚界工作,甚至有段時間非常抗拒這個產業,但另一方面,我也看出我是怎麼被她影響的。她教導我何謂好的品味。」

「所以當初我讀到角色劇本時便心想:『我認識這女的,我可以演好她。』」

 

關於難搞的巴黎人
.

「《艾蜜莉在巴黎》收到許多評論,大部分都是因為他們認為主創 Darren Star 說巴黎人很糟糕,但這很好笑,因為 Darren 也是用同樣的力道在嘲笑美國人。」

「當普羅大眾認為巴黎人很有魅力的同時,他們也可以是很糟糕的人,你必須融入他們,加入他們小圈圈,不然就會被鄙視。當我一開始搬到巴黎時,我真的覺得他們很惡劣 —— 就像影集中老闆 Sylvie 對待 Emily 一樣。」

她也曾向《紐時》說道,自己十幾歲搬到巴黎時,單純因為她在課堂上的法文聽寫中犯了基礎錯誤,就受到高中同儕和老師的嘲笑,有時更會被人身攻擊。

「我討厭法國人,我討厭巴黎人。」在劇中,Sylvie 曾直呼艾蜜莉 La plouc(譯:鄉巴佬),正是因為她也被用同樣的方式對待過,於是她將這段人生經驗搬上螢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mily In Paris(@emilyinparis)分享的貼文

 

所謂的法式,就是自在做自己
.

「她在劇中教訓 Emily 是對的,因為 Emily 真的太囂張!可 Sylvie 之所以帶有這些負面情緒,都是因為她怕了 —— 在時尚界裡,女人變老是件很複雜的事,因為她們往往被看成是隨時可替換掉的物品。」

「從 13 歲開始,我就認識那樣的巴黎女人 —— 她們嫉妒、害怕變老、以及怕自己在工作上被取代。」她說,「我媽媽或許在 Dior 工作過,可她從不追隨潮流。」

「她為我上過最寶貴的一課,就是不要依照別人期待的樣子去刻意打扮或是表現,想做什麼就去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