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真愛挑日子》電影版都已成了愛情經典,2024 Netflix 改編影集會翻船嗎?

ㄊ在改編電影放映 13 年後,Netflix 近期釋出改編影集《真愛挑日子》(One Day)最新預告,影集目前設定一季共 14 集,將講述 Emma 與 Dexter 橫跨二十年的感情故事,原著作者 David Nicholls 也將在這次的改編作品中擔任執行製作人,完整影集將於 2024 年 2 月 8 日於 Netflix 上架。

.
《真愛挑日子》故事背景

.

故事講述兩個大學同學 Emma 和 Dexter 之間橫跨二十年的愛情故事。

1988 年七月十四日(聖斯威遜節),Emma 和 Dexter 在大學畢業舞會上相遇且第一次對話,兩人很快就互生好感,並約定好每年七月十五日見面。接下來的二十年裡,兩人相約見面並更新彼此生活,Emma 和 Dexter 一路上也曾短暫和他人相戀,可始終無法忘記彼此。

2011 年電影改編版由 Anne Hathaway 與 Jim Sturgess 攜手演出

Emma,認真、直言不諱的左派,也是個有抱負的劇作家,但在事業上一直不順利,曾有過一段婚姻,但最後以離婚收場;Dex 則是英俊、不關心政治的紈絝子弟,後來成為一名成功的電視編劇,但他的生活卻一直充滿了空虛和迷惘。

在相約見面的每年七月十五日,他們會聊聊彼此的感情生活,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也漸漸對彼此逐漸產生好感。

 

為何會寫出《真愛挑日子》?
.

英國作家 David Nicholls 直到快四十歲時,他才開始撰寫這本小說。

當時的他正為第三本小說尋找靈感,而身邊已有一個蹣跚學步的小孩,而家裡也正迎來第二個孩子,這一切讓他開始重新回溯過去人生中的過往、誤會,以及浪漫的迷戀。他曾向《衛報》憶起當時:「作為一個快 40 歲的新父母,我不出所料地全神專注在一個問題:『我們是如何從那裡走到這裡的?我們又是如何成為成年後的自己?』」

「在這一路上,有什麼變了,而又有什麼保持不變?我想我可能會寫一個史詩般的愛情故事主題。」

2024 Netflix 改編影集《真愛挑日子》(One Day),Emma 由新演員 Ambika Mod 演繹,男主角則由《白蓮花大飯店》Leo Woodall 演出。

這過程中,他收到為 BBC 改編《黛絲姑娘》(Tess of the D’Urbervilles)的工作,又給予他這本小說的靈感,

「平凡的一天,卻變得不平凡。這天不能是生日、情人節或新年前一晚,因為這些日子過度重複,但如果角色能意識到它的重要性就更好了。」

接著,Nicholls 為了 Dexter 和 Emma 設定好角色背景,包含相關事件、人物、住址、服裝以及音樂品味,他們不需要一直都混在一塊,而在書中的兩人,甚至大部分時間都不在一塊。

「但他們需要記住對方,感受對方的牽引力以及影響力。」

2009 年,《真愛挑日子》正式出版後隨即受到全球讀者喜愛,至今已於全球售出 500 萬冊,更被譯成 40 種語言。

何以造成如此大的迴響?故事不單純談愛情,其中亦包含了成長過程中的友誼、焦慮、傷痛,更多的是,人生過程中的一切是怎麼讓我們成為今日的自己?我們為何決定改變,又怎麼決定保持現況?

 

2024 改編影集差在哪?
.

2011年,《真愛挑日子》改編電影由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和吉姆史特勞斯(Jim Sturgess)主演。作為原著首部改編作品,電影忠實再現小說中故事情節,並由原著作者 David Nicholls 親自編劇,電影上映後即便獲全球影迷喜愛,即便外國影評表現不慍不火,小說粉絲認為是改編災難,但作品至今奠定愛情經典的地位。

.
如今,在
2024 改編影集中,Emma 改由新演員《傷痛難免》Ambika Mod 演繹,男主角則由《白蓮花大飯店》Leo Woodall 演出。

其餘卡司有 Tim McInnernyAmber Grappy、Jonny WeldonEleanor TomlinsonJoely RichardsonToby Stephens 以及 Essie Davis。14 集的集數,每集 30 分鐘,大部分都環繞在七月十五日的日子。

如同 BBC 影評人在五星好評上寫的那樣,「影集版《真愛挑日子》勝利地告訴你它還沒結束,它會帶給你歡笑,也會讓你留下很多眼淚,請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