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PEOPLE

同為藝術家,在《怒嗆人生》飾演喬治的 Joseph Lee 覺得他的雕塑非常的「dope」…

Joseph Lee 是一位印象派的畫家和演員,雖然劇中是日本人但本人是出生在亞利桑那州的韓裔美人,在 Netflix 《怒嗆人生》(Beef)中飾演著愛美(Ali Wong 飾演)的老公喬治,這個無知天真的角色吸引了很多仇恨值,渾然不知自己的母親則在吸著媳婦的心血,他的軟弱在 Steven Yeun 所飾演的丹尼面前展露無遺,但在最後,仍站出來保護了自己的妻子。

而他的雕塑在劇中變成了很奇妙的符號,當然,那些不是 Joseph Lee 本人做的,主創 Lee Sung Jin 在 Netflix 官網上表示,這些(他們藝術部門做的)奇形怪狀雕塑反映著喬治的個性,「他非常隨和,樂於接受周遭發生的事。」抽象瑜伽姿勢圖表成了這些雕塑的靈感基礎,「愛美花了很多心思在佈置他們家,而樓下的工作室是她允許喬治能瞎搞的地方,我們想要表現他其實非常多產,雖然賣得不怎樣,可這也與他父親在藝術的成就上形成對比。基於他很閒,也讓愛美對他產生了怨恨和妒嫉。

在接受《Vanity Fair》訪問時,Joseph Lee 本人則表示,喬治對他所愛的事物抱有純真的態度,這點是他自己過去所沒有的,「對我來說,飾演這個角色在很多方面都與我的童年都有了共鳴。」

談到自己的藝術家起源,Joseph Lee 回憶道:「12 年前我搬到洛杉磯開始演戲,來到這兒的第一年,我的親生父親去世了,我父母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所以我對他其實沒有太多情感。我去了喪禮,整個經歷有點奇怪,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該更難過,然後我收到了許多他的照片,奇怪的是,這些照片和我當時的年紀差不多,我把照片帶回住處和它們坐在一起,我小時候總喜歡塗鴉,突然有股衝動,我就開始拿筆畫我在照片上所看到的東西。」

「我會仔細審視父親的輪廓,研究他臉上的每個細節,某方面來說,我透過畫畫去了解他這個人,彷彿是我和他在進行對話一樣,這個過程我覺得相當療癒,藉此我發現我真的很享受作畫過程,這成了一種癡迷,也莫名的成了一種職業。」而 Steven Yeun 則是第一批買 Joseph Lee 畫作的人,甚至幫他找到了畫廊經理。(ps. Steven Yeun 的弟弟和 Joseph Lee 是大學同學。)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oseph Lee(@joeyunlee)分享的貼文

當被問到覺得喬治的雕塑(花瓶)如何呢?「我個人覺得那非常屌(the art is dope.),我真心這樣覺得,在拍攝的某天,我人休假,我去了一場展覽,看到了一個藝術家在做非常類似的作品,我瞧了一下價格,非常的貴,而且有一部分已售出,我心想『哇,還是有人會對這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