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PEOPLE

NEIGHBORHOOD 登陸台北信義遠百 A13,大佬瀧澤伸介表示:不要把衣服想得太複雜,喜歡就穿、覺得開心就好

NEIGHBORHOOD,這日本殿堂級的潮流品牌,繼香港、北京、上海、首爾之後,於 2 月 18 日,終於以海外旗艦店的形式,正式登陸台北信義遠百 A13 一樓。現場除了推出完整 2023 春夏商品系列以外,還有台北開業限定原木印章(消費滿八千元獲得)。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NEIGHBORHOOD®︎(@neighborhood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NEIGHBORHOOD 成立於 1994 年,可以說是裏原宿元老級別的品牌之一,要說其影響力,曾有著刀割牛王一件難求的盛事美景,甚至最近潮流界流行的塊根植物以及露營風潮全都與品牌創辦人瀧澤伸介Shinsuke Takizawa有關。說起這位潮流界大佬,出生於 1967 年長野縣,作為 NEIGHBORHOOD 品牌創辦人,他熱衷於美式重機文化和龐克音樂,並在 NBHD 裡將自己的興趣灌注;近年來,更涉足家居產品、線香座、公仔、植物盆栽等諸多領域,可以說是把品牌精神滲透到生活各個角落,今天非常榮幸,能有這個機會跟這位傳奇人物面對面坐下來聊聊,以下是我們的採訪內容:

 

Heaven Raven(簡稱 HR):瀧澤先生您好,請您跟我們讀者打個招呼吧!

瀧澤伸介:HR 的讀者大家好,我是瀧澤伸介,感謝你們的閱讀,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台北的人、事、物,所以非常期待臺北店的開幕,今後應該會有很多機會過來跟大家見面,各位也可以期待今後限定活動,或是更多有趣的企劃。」

NEIGHBORHOOD 創辦人瀧澤伸介(Shinsuke Takizawa)

 

HR:這次除了開幕活動,還有去了哪地方呢?

「這次行程比較短,不過早上我們還是抽空去逛了,台北有名的塊根店鋪,那是一個很有趣的空間,除了植物之外還有經營藝廊以及展覽;之後去了迪化街,那邊有很多漂亮的建築,以及過去沒有看過的傳統手工藝,很喜歡那裡的氛圍。」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0343_conservatory 分享的貼文

 

HR:為什麼這麼喜歡收藏老東西?

「我喜歡研究漂亮的事物,而工業設計是一種藝術,以重機來說,除了哈雷之外,我最喜歡英國的重機品牌 Vincent,不只性能佳,造型也非常漂亮。我覺得日本人特別喜歡發掘事物優秀的部分,然後分析並整理成冊,這應該是我們的特性,可能我們內心都是御宅族(Otaku)吧!(笑)」

 

HR:你會擔心年輕人不懂 NBHD 嗎?

我覺得衣服就是喜歡、穿得舒服就好,如果因為穿上身之後,開始與服裝產生連結,建立起自己的故事,再來去了解品牌背後的文化,那也是不錯的契機,所以我不太擔心現在年輕人不了解我們品牌歷史或是背景故事,不要把衣服想得太複雜,喜歡就穿、覺得開心就好。」

 

HR:這幾年與 INVINCIBLE 合作的感受如何?

「其實我非常感謝 INVINCIBLE 這一路上以來的各種照顧,因為商業上要合作,雙方默契非常重要,我覺得我們在這方面相當契合,這次來到臺北參加開幕的活動,又再一次地感受到對方的積極與幫助,然後不管是在商品創作,或者是在媒體宣傳上的操作,都給我最大協助,我覺得他們的做得非常好。」

瀧澤伸介與 INVINCIBLE 創辦人 JIMMY

 

HR:最後請給年輕朋友一些建議?

「我自己是一個非常喜歡思考和創作的人,應該到死之前都會一直持續地創作,所以保持熱情非常重要;另外現在成立服裝品牌比十幾年前簡單太多了,誰都可以做到,所以務必要保持謙虛的心,踏實地去付出努力,然後不論路有多崎嶇,都要堅持繼續走下去,希望大家可以誠實忠於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