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當古馳遇上史丹利庫柏力克,Alessandro Michele 表示:「當你和 Gucci 在一起時,凡事皆有可能。」

面對 Alessandro Michele 的設計,我們的形容詞不外乎是天馬行空或是包羅萬象,作為設計師他為時尚界帶來許多突破和改變,在 Gucci 與 adidas 合體成 Guccidas 的 2022 秋冬,他選擇了史丹利庫柏力克 Stanley Kubrick 的經典電影來當作實驗媒介,不僅只是像而已,是幾乎將 Gucci 置入了電影之中。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Inside The Mood(@insidethemood)分享的貼文

正是因為 Guccidas 那看似違和又協調的氛圍,讓 Alessandro Michele 選擇這樣做,「基於 Stanley Kubrick 是一位預言家,他的作品與西斯汀教堂、達文西的《岩間聖母》和《辛普森家族》一樣著名。」Alessandro Michele 解釋,「猶如闖進《蒙娜麗莎的微笑》,只有透過虛構的電影才能獲得靈感與共鳴。」

「一件服飾永遠不會單純一件衣服,而是我們展現自己想要變成樣子的方式,也是我們形塑我們慾望的方式。」—— Alessandro Michele

該系列由 Mert 和 Marcus 掌鏡拍攝,由 Gucci 長期合作夥伴 Christopher Simmonds 執導形象,請來曾和 Stanley Kubrick 合作過的戲服設計師 Milena Canonero 和 Charlotte Walter 負責角色服裝以及場景設計師 Gideon Ponte,也正是 Gucci 想嘗試復刻《閃靈》、《大開眼戒》、《2001 太空漫遊》、《發條橘子》、《亂世兒女》經典電影場景,成了執行最困難的地方。

.

Alessandro Michele 告訴 Vogue Runway 解釋,總會有挑戰該去面對,首先要將不同領域的人才齊聚一堂這點就很困難了…。而要克服的障礙之一就是取得曾經出現在電影裡的東西,因為不是所有東西都被妥善保存,所以我們必須快速地重新製作某些物品。」此外,選角也是一個問題,「為每個場景找到適合的人物需耗費大量時間,我們幾乎就像在製作一部真的電影。」

.

Alessandro Michele 希望觀眾能從這次的 Gucci 廣告中獲得什麼?「我希望能讓世界感覺到當你和 Gucci 在一起時,凡事皆有可能。」他表示,「無論是團隊裡的人或是和我一起工作的,如果我們願意去幻想,就能將其化作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