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親自走進 Gucci 形象場景,解析《Gucci Garden Archetypes 原典》展覽

自 Alessandro Michele 接掌 Gucci 創意總監的這六年來,無疑為品牌在時裝界樹立獨樹一幟的文藝美學:揉合中世紀復古、古典藝術、超現實、獵奇於一體,這般 Gucci 氣質更體現於 Michele 每季所打造的形象廣告中。

Gucci 2020 秋冬形象全由模特兒自拍,創意總監:比我拍的更 Gucci

今年,逢 Gucci 百年大慶,繼 4 月 Aria 大秀登場後,品牌祭出《Gucci Garden Archetypes 原典》展覽,邀請你親自走近六年來 Michele 精心策劃的每一幀形象廣告中。

從「北方靈魂樂」到「五月風暴」,神話中的方舟建造者、星際探險家、馬匹、舞者、天使和異形都在展覽上湧現,代表 Alessandro Michele 萬花筒般的視野和浩瀚的探索之旅,以及 Michele 汲取自音樂、藝術、旅行和流行文化的多元靈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ucci Official(@gucci)分享的貼文

 

原型 (Archetype)
是所有副本的原始形態,
永遠都是獨一無二的;

而每個 Gucci 形象廣告都在訴說獨特而不可複製的時刻,
體現包容、自由、前衛的理念。

「我認為,這前六年的冒險十分精彩,我們邀請並陪伴人們穿越異想、敘事、驚喜、輝煌。因此,我創造了一個投射形象廣告中情緒的遊樂場,而它們正是通往我意象世界的捷徑。」擔任展覽策展人的 Alessandro Michele 說道。

由 Archivio Personale 執行設計,將 Alessandro Michele 的願景轉化為敘事空間,以尖端技術、精製手工和創新的室內設計打造出各異的沉浸式空間,投射並深化了 Gucci 的獨特美學。

 

00. Control Room
.

參觀者通過一個類似幕後的操控中心進入,首先映入他們眼簾的是待參觀展覽的多屏螢幕即時畫面。步入其中,主題空間和過道組成網路結構,將 15 支Gucci形象廣告的繽紛世界帶入現實。

 

01. Gucci Beauty Lipstick
.

Gucci 美妝系列「大膽、明亮、美麗」的口紅廣告以多個螢幕炫麗呈現,參觀者可從多個角度觀賞龐克歌手 Dani Miller 著名的、顛覆美妝常規的微笑鏡頭。

 

02.  Gucci Bloom
.

參觀者還可進入 Gucci Bloom 的鮮花天堂,這是一座隱蔽的異想花園,三位主演形象廣告的演員在這裡擁抱自由,她們分別是演員 Dakota Johnson,女性主義藝術家及攝影師 Petra Collins 以及跨性別模特兒 Hari Nef。魅力非凡的三人掙脫了傳統,共同開啟了 Alessandro Michele 為現代女性美學設想的全新包容性願景。

 

03. Gucci Pre-Fall 2017
.

展覽其中一個房間,利用環形投影打造出身歷其境的氛圍,觀眾仿佛在「舞池」裡與 2017 年早秋時裝秀的舞者一同熱舞,舞池中心擺放了開創性的全黑人舞者模特兒,「以此致敬黑人文化的優雅」Alessandro Michele 這麼說。這個形象廣告呼應了:黑人社群在時尚界能展現更好更強的聲量。

 

04. Gucci Pre-Fall 2018
.

2018 年早秋系列恰逢「五月風暴」50周年,通過連接空間兩層的塗鴉樓梯致敬了巴黎青年。在 2018 年春夏,跨領域藝術家 Ignasi Monreal 耗費近 900 個小時,創作一幅覆蓋牆壁和天花板的巨大手繪壁畫。

 

05. Gucci Fall/Winter 2016
.

另一處展覽空間,有超過 150,000 個閃耀亮片鋪滿牆壁,對 2016 年秋冬廣告進行了炫目重塑,開啟另一次東京之旅。

 

06. Gucci Fall/Winter 2017
.

而博物館風格的透視畫則引領進入 2017 年秋冬形象廣告中的外太空之旅,與生物、異形和探險者相遇。

 

07. Gucci Fall/Winter 2018
.

2018 年秋冬形象廣告的迷人元素佈滿整個空間,從地板到天花板,參觀者放眼望去皆是放置著數千隻蝴蝶標本、數百座咕咕鐘、彩色假髮和運動鞋的展示架。

 

08. Gucci Spring/Summer 2016
.

參觀者可看到 80 年代風格的夜總會廁所,這是因為 2016 年春夏形象廣告是以柏林為背景。

 

09. Gucci Cruise 2020
.

也可以看到 2020 年早春系列形象廣告中「世紀派對」展現的壯闊現代風格別墅。

 

10. Gucci Cruise 2016
.

參觀者還可以進入一個鏡面迷宮,進入像 2016 年早春系列形象廣告展現的莊嚴宅邸。

 

11. Gucci Cruise 2019
.

體驗 2019 年早春系列形象廣告呈現的史詩般方舟建造,開啟令人歎為觀止的旅行。

 

12. Gucci Fall/Winter 2015
.

2015 年秋冬系列形象廣告中呈現的洛杉磯地鐵,那是 Alessandro Michele 設計的第一個 Gucci 系列作品。

 

《Gucci Garden Archetypes 原典》展覽將延續 Alessandro Michele 的想像之旅,這是一個創意展,也是一個視覺和驚喜收藏展,並有著文化界人士的原創文字增添光彩,包括藝術評論家Achille Bonito Oliva、哲學家Emanuele Coccia、藝術家和研究員Anna Franceschini、策展人Antwaun Sargent以及永續發展文化顧問Shaway Y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