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Gucci “Love Parade” 形象,與 Snoop Dogg 來場好萊塢狂歡派對

Gucci 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無疑是當今時尚界極繁主義與復古美學的極致代表,繼上回直接封鎖好萊塢大街,找來多位好萊塢明星坐鎮「Love Parade」大秀後,近期則推出由 Snoop Dogg、Miley Cyrus、Jared Leto、李政宰、劉雯等名人出鏡的形象廣告。

Gucci 2022 春夏,斷頭你都看過了,情趣用品成配件又算得了什麼

尤其最近因 2022 Super Bowl 歷代級的中場表演而再度成為話題焦點的饒舌歌手 Snoop Dogg,著用一襲奢華的綠色緞面西服,搭配胸前的紅絲絨領結與鑲有 GG 標誌的粗框墨鏡,竟意外地契合他平時經常混搭精品的華麗風格。Snoop Dogg 隨性地插起一口蛋糕,其看似雍容的神態卻有制霸全場的氣勢,致使這篇照片已在 Gucci 官方帳號累積超過 55 萬讚數,並吸引 Tyler, The Creator 的留言:「cool」。

形象大片中,明星與模特兒們身著 70 年代美學的西裝與華服,聚集在一場華麗而瘋狂的盛宴,目不暇給的水晶、羽毛裝飾的晚禮服、緞面燕尾服、絲絨領結、皮草披肩……所有奢華的服裝與配件滿溢了整張照片。衣服、身體與空間,在 Alessandro Michele 的構思中淬煉成一系列凝鏡,透過攝影師 Mert & Marcus 的鏡頭呈現出複雜的底蘊,演活了眼神中透現慾望的戲碼。

70 年代無疑是好萊塢的黃金年代,而 Alessandro Michele 多次對 70 年代好萊塢美學的致敬,使其早已成為 Gucci 品牌精神一部份。這份情懷源自他母親的工作——70 年代電影製作公司的助理,他從小聽著母親向他闡述明星的故事、光鮮亮麗的電影幕後,也決定跟隨母親從事「追逐美」的工作。Alessandro Michele 說道:「我回想起母親對我的薰陶,使我成為一個美的忠實信徒。

「我被希臘神話深深吸引,
而對我來說,
好萊塢就是希臘神話的下個篇章。」

於是 Alessandro  Michele 在本次形象大片中,將所有名人視為眾神,彷彿從現代神話中走出,而這場盛宴則被譽為「眾神的競技場」。慾望在他們舉手投足間流淌,每個動作均充滿意識,每一抬手,不管姿態是奇特還是魅惑,均意識到雙手是身體與語言的橋樑。衣服讓慾望再現:它宣示慾望;它指引我們尋找慾望的方向。

這是一個實驗場;
一場狂歡派對;
一個眾神顯現的競技場。
— Guc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