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 TO WEAR

Gucci 2023 秋冬男裝,等待下一位創意總監到來的「中場休息」

八年前,在前 Gucci 創意總監 Frida Giannini 退位後,眾人看到了 Alessandro Michele 帶著復古詩意的系列改變了 Gucci 的道路;八年後,於去年十一月,因與品牌未來調性不合,Alessandro Michele 選擇離開了 Gucci。

Alessandro Michele 離任的後續,他會去追電影?還是受邀加入 LVMH 集團?

昨天 Gucci 迎來了「後 Michele」的時代的第一場秀,這是場暗示「重新開始」的秀,在無創意總監的過渡期一切化繁為簡,其幕後團隊用過往創意總監們留下的經典反覆進行實驗,將水手和搖滾明星的華麗浪漫融入其中,服裝似乎成了包袋之後的配角。於官方新聞稿中他們提到了「即興創作」,以「經典紳士衣櫥」為基礎,展現各方面不同的靈感,如同《WWD》所形容的那樣,「這是一場既接地氣且安全的系列。」

 

這大概就是 Gucci 2023 秋冬男裝給人的感覺了,Harrods 百貨男女裝主任 Simon Longland 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認為,這場秀就像在「清味蕾」一樣,在端出新菜之前讓一切能緩緩,想給消費受眾的商品也是相當廣泛。

雖說大部份買精品的人十有九不在乎背後創意總監是誰,但伯恩斯坦分析師 Luca Solca 認為,等待的時間越長,集團的前景就越令人擔憂,因為與過往的雷同無助於品牌與消費者建立新關係。

而品牌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 François-Henri Pinault 也在開秀前向《WWD》透露 Marco Bizzarri 將會繼續領導該品牌,希望他能再次發揮魔力,請來一位能確保 Gucci 為顧客和零售商帶來刺激的創意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