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Gucci 2022 春夏,斷頭你都看過了,情趣用品成配件又算得了什麼

時隔多季,Gucci 再度回到了實體秀,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很高興能離開時尚四大城出外走走,而這回歸實體的第一場秀(以及百年慶典的第二場),Alessandro Michele 選擇了洛杉磯,他表示:

「當我開始思考要如何歡慶我冒險歷程裡的全新篇章時,我想到了母親和她留下的珍貴遺產。那些她教導我關於對美的崇拜,關於敢夢就敢想的天賦,還有電影的神話光環。因此,我選擇了好萊塢星光大道。」

 

01. Alessandro Michele 與好萊塢
.

過去米開里的父親帶他去神殿參觀,母親則引領他認識銀幕經典,「我和這些明星故事一起長大,」Alessandro Michele 告訴《WWD》,「如同希臘眾神般,這些經典下意識的存在於我們之中,若你想變美,你自然會聯想到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和珍哈露。」

女神瑪麗蓮夢露的名言呈現在秀上, photo via @kegrand instagram

「我記得第一次(27 歲)來到洛杉磯時,我站在(奧斯卡第一位獲獎的童星)Shirley Temple 掌印前,然後是帶著異國風的中國戲院,一切是這麼難以置信,我想帶領觀眾回到那時候的魔幻。」本季主題聚焦在舊式的好萊塢,時間也符合米開里喜歡的年代,這也解釋了為什麼邀請函是用餐巾紙留言做文章。(ps. Alessandro Michele 說《迷魂記》和《彗星美人》是他最愛的電影。)

Gucci 2022 S/S 邀請函

 

「這條星光大道完美地訴說了我對經典世界情不自禁的愛。」
.

Gucci 與好萊塢的連結一直都沒斷過,過去的 Alessandro Michele 就想當一名戲服設計師,在擔任品牌創意總監後:17 年春夏品牌以好萊塢的魔幻為靈感;之後替《火箭人》治裝;與好萊塢知名飯店 Chateau Marmont 和片廠派拉蒙 Paramount 聯名;開始出現 Hollywood Forever 系列和標語;為 Harry Styles、Jared Leto 和 Dakota Johnson…等人打理造型,在疫情期間,也與名導 Gus Van Sant 合作推出 Gucci 的迷你劇集取代了時裝秀。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ucci Official(@gucci)分享的貼文

好萊塢也是 Gucci 神話的一部分,畢竟,只有極少數夠紅的品牌才有辦法當成電影題材,不是紀錄片,是電影!這裡說的就是即將上映的《Gucci:豪門謀殺案》(米開里也表示 Gucci 官方並無參與拍片過程,只同意片場服裝造型師來借幾套衣服而已),導演雷利史考特也是本場秀的座上嘉賓。Alessandro Michele 覺得:

「若好萊塢是眾神集聚之地,那星光大道便是那奧林帕斯山。」

Alessandro Michele 表示他雖沒看過,「但我覺得這部電影最美妙的地方在於它證明了 Gucci 是流行的。我不太在乎它好不好看,因為它已代表了 Gucci 可以成為一切。

 

為了支持好萊塢,Gucci 還捐給洛杉磯一百萬美元
.

你必須承認 Gucci 的能耐,尤其是在讓世界變好的這個層面。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ucci Official(@gucci)分享的貼文

十一月初《WWD》便獨家報導說,作為 Gucci Changemakers 計畫的一部分,品牌將捐贈 $100 萬美元來協助專注在洛杉磯無家可歸和心理健康問題的社區組織,官方表示:「Gucci 驕傲地強調了與洛杉磯在文化和創意上的交流,以協助疫情後的復甦。」

 

電影和 Gucci 的影響力
.

「美國透過電影賦予了很多經典標誌,並將其傳承至我們如今所謂的時尚中。」Alsseandro Michele 說起好萊塢對他的影響,其存在於街頭,存在於日常,以及人們如何把電影故事解析運用在自己的人生中。
.

「這場秀是對洛杉磯、對加州、對美國的愛的宣言。多年的穿梭,我找到了歸屬和朋友,這是這片土地的迷人之處,因為它充滿夢想以及夢想家。」

.
模特兒如同巨星般的走在街上,不同特色,不同樣貌,混合著洛杉磯獨有愜意與悠閒,如衝浪客般的運動裝加上夏威夷襯衫,代表美國的牛仔帽和星星圖示,伴隨著許多紅毯造型,如今任何人的出門都可透過手機鏡頭成為焦點,想要成為大明星?想要有變成大明星的感覺?2022 春夏 Gucci 彷彿就是為此而生。

當中有適合給男明星穿上紅毯的:

也有給適合給女明星穿上紅毯的:

有很 LA 風格的:

還有極致華麗的:

 

時尚真的永不退流行,看看葛尼斯派特洛就知道
.

葛妮絲派特洛穿著 Alessandro Michele 2022 早春所改良的紅色天鵝絨西裝,這套曾(在 1996 年)被她自己穿紅的經典由她再度親自詮釋。

Gwyneth Paltrow(左)1996(右)2021

這邊值得提及的地方有兩點:1996 年秋冬時任創意總監 Tom Ford 設計的那套在時尚二手網站的轉售價格如今已高達 $8,000 美元;另一方面是,現場另一位 Gucci 嘉賓 Dakota Johnson 現在正在和葛妮絲派特洛的前夫 Chris Martin 約會,兩人同台莫名的也成了媒體關注的焦點。

 

那個肛塞項鍊還有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的飾品
.

Alessandro Michele 說:「HOLLYWOOD 這九個字母,流淌著無數慾望。」

於是乎,他直截把這情緒具現成情趣用品,這詭譎也是在向洛杉磯致敬,「那裡就是我遇到最奇特的人之所在,不合時宜,對秩序無動於衷。」他覺得,這兒的人們都渴望盡情展現自己的獨特性,「所有的,只是想像力迸發的奇思妙想。」

 

如果再過一百年,Gucci 會在哪?
.

《WWD》編輯在這場秀後問了:「若再過了一百年,你覺得 Gucci 會在哪裡?」

Alessandro Michele 表示:「從一開始,我就嘗試推動不同的對話,我了解到說… Gucci 不僅僅只是賣精品或球鞋的店,Gucci 是一個舞台,裡頭蘊含著非常有趣的力量,讓我們能與越來越多的人交談。如今音樂和藝術已成了人們的慰藉,對我來說,我會很高興看到 Gucci 未來能成為一個大型的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