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2022 年最期待!《屍控奇幻旅程》導演攜楊紫瓊新作《媽的多重宇宙》

2021 年 12 月 14 日,知名電影發行公司 A24 釋出了至今宇宙中最新最偉大的電影《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台譯:媽的多重宇宙),外媒用「奇幻功夫冒險電影」來形容,卡司包括:楊紫瓊(Michelle Yeoh)、Jamie Lee Curtis、關繼威、Jenny Slate、吳漢章(James Hong)、岑勇康(Harry Shum Jr.)..等演員,預計 2022 年 3 月 25 日於美國上映,台灣 4 月 15 日。

《媽的多重宇宙》,你和你的父母也有代溝嗎?

 

之所以期待?
.

單從預告片來說,很難形容這部戲在演什麼,就簡略來說,楊紫瓊所飾演的 Evelyn — 一個被生活壓垮、繳不出税的華裔美國人,在與公務人員(Jamie Lee Curtis 飾演)對話時,被拽進了另一個宇宙當中,在那,她成了另一個人。

莫名之間,她被告知有一股邪惡的力量正在侵佔世界,而那位「被生活壓垮的 Evelyn」則是「拯救世界的唯一希望」。這簡單帶有救贖感的劇情,加上當前被漫威炒起來的「多元宇宙」議題(外加一點《超感八人組》),似乎很對當前觀眾的胃。

導演(們)Daniels

但讓外媒最期待的,是它的導演(們):Daniel Kwan 和 Daniel Scheinert,俗稱:丹尼爾雙人組(Daniels)。兩人因替 Manchester Orchestra、Foster the People 等樂團執導 MV(最著名的是 DJ Snake 的《Turn Down for What》),分別在 2012 年和 2015 年的 SXSW 電影節上獲得了評審團音樂錄影帶大獎開始備受關注。

.

而在 2017 年,他們所編導的電影《屍控奇幻旅程》(Swiss Army Man)更讓他們在日舞影展中大放異彩。

《屍控奇幻旅程》(Swiss Army Man)

 

擔當 2022 SXSW 電影節開幕片
.

往往在尋求用少少資源激發最多創意和想像力作品的 SXSW 電影節,在經歷 2021 年疫情的線上舉辦後, 2022 年的回歸勢必是萬眾矚目,而《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則擔當開電影節的開幕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24(@a24)分享的貼文

「我們很高興能在 SXSW 電影節首播 Daniels 的最新作品,其帶著非凡的創造力、娛樂性還有許多感情層面,這些都讓我們非常滿意。」SXSW 電影節的總監 Janet Pierson 表示,「觀眾絕對會被他們超凡的電影製作方式給驚艷到。」

 

已籌備已久的《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

.

根據電影媒體《Deadline》的報導,該片自 2017 年就已開始籌備,起初的卡司甚至有奧卡菲娜 Awkwafina,但因後期日程問題導致她無法參與。值得一提的是,《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也是執導多部漫威大片 Rosso Brothers 與 Fox 福斯所成立的新電影公司 AGBO 的第一筆交易(當然,是與 A24 一起製作)。

「我們成立 AGBO 的主旨是擴大作為電影製作人的影響力,並讓創作者在過程中擁有自主權。」Anthony Russo 在接受《Deadline》訪問時表示,「在看過《屍控奇幻旅程》後,我們完全喜歡上 Daniels,他們除了是愛冒險的電影創作者,也是努力打破界線的說書人。基於(曾引薦他們兩兄弟去漫威的)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有恩於我們,致使我們覺得必須為整個產業做點什麼,AGBO 背後的使命就是,作為導演和領導者的我們引領公司向前,並幫助產業中有趣的聲音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