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在《續命之徒:絕命毒師電影》來臨前,幾件有趣的事值得回味一下

鏡頭俯瞰 Walter White 中彈倒臥在自己一生最得意的製毒工作旁,迎面闖來數十名持槍警察的場景作結,這部在網上被賦予「必看神劇」的電視劇在 2013 年 9 月 29 日劃下句點,細數長達五季 62 集的內容,不只精彩,更創造了許多經典橋段。

迅雷不及掩耳,電影版續作就這麼出現了
.

《絕命毒師》(Breaking Bad)在去年底傳出有望拍攝續集電影的消息,瞬間,前導預告現身,並宣布續作《續命之徒:絕命毒師電影》(El Camino: A Breaking Bad Movie)將於 10 月 11 日在 Netflix 上播出。

.

這續作怎麼來的呢?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兩年前,原電視劇製作人(導演/編劇) Vince Gilligan 跑來找(飾演 Jesse Pinkman 的)Aaron Paul 討論是否有可能推出續集電影。

Aaron Paul, Vince Gilligan, Bryan Cranston

在報導中 Aaron Paul 表示,表面上是在企劃《絕命毒師》十週年,但在最後,「製作人提了一個想法,想要聽聽我的意見,我聽完很快就告訴他我願意跟隨到底。」

是否需要電影版嗎?畢竟該影集是影集少數有著好評結尾的神作,然而當 Aaron Paul 讀完劇本後,這些疑慮很快都消失了。

在去年,墨西哥當地媒體已注意到有部新戲以「Greenbrier」為代號拍攝,他們迅速將其和《絕命毒師》做連結,「其實在媒體注意到之前,電影版已拍完。」Aaron Paul 表示,「當別人問我那時在做什麼時,我都說我人在墨西哥拍獨立電影,大家也不會再多問什麼。」

當前 Netflix 官方僅透露了:「在 Jesse 戲劇化的逃脫之後,他必得接受過去才能面對未來。」這「保密到家」,Aaron Paul 也表示他被禁止透露任何有關電影細節,「我只能說,大家看到一定會很高興。」

為了慶祝這部經典,我們從 Mental Floss 的整理報導中整理了幾個有關《絕命毒師》你必須知道的冷知識:

1. 為求真實,這製毒還真的請教美國緝毒局
.

在拍攝期間找來了美國緝毒局(DEA)協助且真的在指導 Bryan Cranston 學習如何成為真正的「絕命毒師」。Bryan Cranston 在訪問時透露:「官方大可不必為自己找麻煩,但為了保證我們的內容完全正確,便來了一位 DEA 的化學家教我和 Paul 製毒。」

話說,Walter White 在劇中的招牌冰毒是藍色的,但在現實生活中冰毒則是無色。

「畢竟不是科學節目,總得要給這劇一點幻想空間。」協助拍攝的科學家 Donna Nelson 博士在訪問中說道。且就 Complex 的報導指出,電影中著名的「藍色冰毒」其實是用藍色糖果所代替的,而且粉絲現在也能買得到。

這種藍色透明的糖果,是劇組和一家位於新墨西哥的廠商「The Candy Lady」所合作製造的,而在劇播出後,糖果店也順勢推出這款糖果,有機會拜訪的話,不妨買一包嘗試一下「Tight! Tight! Tight!」的滋味。

 

2. Gus Fring 的角色原本在戲中只會佔很小一部分
.

對於喜愛《絕命毒師》的觀眾而言,心狠手辣的炸雞店老闆 Gus Fring 無疑是最受歡迎的角色之一,曾以此角入圍黃金時段艾美獎戲劇類最佳配角獎的 Giancarlo Esposito 表示:「起初我對 Gus Fring 這角色沒太大興趣,導演在給我第三季第七集時,我和他協調我需要一個更大的角色、一個能夠融入情節的角色。」

導演認為:「Gus Fring 確實完美的融入了整個劇情,Giancarlo Esposito 改變了整個劇情,拉抬到了另個層次,GusFring 和 Walter White 之間的化學反應,使他呈現出深植人心的冷酷又有禮貌的雙面形象。」

 

3. Walter White 在劇中突然戴起了帽子其實是因為光頭怕冷
.

戴著豬肉派帽(Porkpie Hat)的 Walter White

這頂帽子宣告著 Walter White 的身份轉變,可為什麼要有這頂帽子?原因非常單純。「Bryan 在剃光頭後一直一直一直問我說能不能戴帽子,」該影集的服裝師解釋道,「但製作人一直說不行,因為 Jesse 已經戴帽子了。」但最後,製作人找到了一個合理的情節,就是當他真的變成 Heisenberg 的時候。(ps. 牌子是 Goorin)

 

4. Walter White 的家在影集結束後變成了觀光景點,甚至不時有人把「披薩」丟到屋頂上
.

這名為「The White Residence」的屋子是當初主要拍攝的 Walter家,瘋狂的粉絲們發現了之後,不僅爭相去參觀,甚至模仿眾所週知的丟披薩動作試圖重現經典畫面。

.

但在 2015 年之後製作人 Vince Gilligan 在受訪時公開呼籲,跟著電視學不是什麼明智之舉,騷擾他們只會像個白癡:「往女士房子屋頂丟披薩是完全不酷的行為,這一點也不有趣,而且你早不是第一個。」導演補充說道,「我不把丟披薩的人當粉絲看,我只覺得他們很蠢。」

值得提及的是,這幕是 Bryan Cranston 一次就完美成功的演出,導演稱「這是百萬分之一機率成功的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