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只有 170 支的 Patek Philippe x Tiffany 要怎麼分?百達翡麗老闆:「讓 Tiffany 去煩惱吧。」

或許大家都只知道這個消息了,今年最厲害的聯名,Patek Philippe x Tiffany Nautilus Ref. 5711 聯名錶,全球僅生產 170 支,但有些重點還是要幫大家畫一下。

首先,Patek Philippe 和 Tiffany 的關係始於 1851 年,當(百達翡麗創辦人)Antoine Norbert de Patek 第一次到美國遊玩時,他遇見了(Tiffany 創辦人)Charles Lewis Tiffany,此後,Tiffany 店上開始販售百達翡麗的錶,而 Tiffany 也成了唯一出現在百達翡麗錶盤上的品牌。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ristina Vignone(@archivistcristina)分享的貼文

 


回到 1976 年 Nautilus 剛推出時,作奢侈運動名錶的始祖之一,它的出現便帶著霸氣標語:「這是世界上最昂貴的精鋼腕錶。」(傳統的錶是用黃金,致使被認為相對廉價的鋼材是相當特殊的。)

在快被世人遺忘時,百達翡麗在 2006 年(Nautilus 30 歲生日時)做了巧妙變化,其成果便是 5711,更在 40 週年時,另發佈了新的 Nautilus(5712),之後人們對它的興趣便節節攀升,如今,百達翡麗每年所生產 60,000 支錶當中,其中有 20% 都是 Nautilus。

然而,年初宣布 5711 將停產的消息引起了藏家恐慌,原以為是告別作的綠色錶盤(如上圖),在拍賣會上,竟以原價 14 倍的價格 —— 41.6 萬歐元賣出。

 


致使,在這 170 週年之時,百達翡麗用與 Tiffany 的合作,為 Nautilus Ref.5711 正式劃下據點,很應景的,全球限量 170 支。

百達翡麗總裁 Thierry Stern 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這是一個小驚喜、小禮物,就像在說:『恭喜你(LVMH)買下了 Tiffany,這是一筆很大的開銷,在此獻上我們的祝福。』」

現在,最大的問題來了,這錶要怎麼分?基於其零售價並未因聯名而被抬高很多($53,000),但轉手價勢必會非常驚人。據說連自己也沒拿到的 Alexandre Arnault 表示,「我們希望將手錶賣給終端客戶而不是投機的人,因為很不幸的,這錶已吸引了很多商人的目光。」Thierry Stern 也說:「難就難在要怎麼去分這 170 支錶,因為太多人想要它了。但,這是 Tiffany 要去解決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