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神偷的下一個目標,Tiffany & Co. 至今最昂貴的珠寶「Empire Diamond」項鍊誕生

因疫情延後的「2020 杜拜世博會」於月前舉辦,幾天之後,Tiffany & Co. 所舉辦的「The World’s Fair Necklace」也在上週日(11/21)於杜拜盛大開幕,其揭曉了該品牌最新最昂貴的珠寶「The Empire Diamond」—— 80 克拉,D 級,橢圓形鑽石鑲嵌在鉑金材質項鍊中心上(整體鑽石總重 180 克拉)。

雖說官方表示其為「可供出售的」,但並未透露它的售價,根據《WWD》的推估,專家估算其價值約在 2,000 至 3,000 萬美元之間,這也是繼著名帶有 128.54 克拉的「Tiffany Diamond」之後,品牌再度推出傳世稀世珍寶。(ps.「Tiffany Diamond」是屬無價之寶是不販售的。)

1939 年 Tiffany 在世博會所發表的藍寶石項鍊

回到當初 1939 年,世界博覽會在紐約皇后區法拉盛舉辦時,Tiffany 舉辦了一場極致奢華的新珠寶展打響了自家名堂,而「The Empire Diamond」便是以當中一條重達 200 克拉藍寶石(和 429 顆鑽石,價估約為 $55.7 萬美元)項鍊為靈感再製。

 

品牌關鍵字一,「The Empire Diamond」
.

藍寶石項鍊草稿原圖

說起原因,則是要回到 2020 年,Tiffany 內部典藏人員發現了該藍寶石項鍊的原始設計圖,上頭所繪的並非成品所見的藍寶石,而是一顆非常大的鑽石,品牌便藉此機會想重新演繹這條經典。

The Empire Diamond

當然,隨著時間推移下,品牌也為展現新工藝技巧為其添加了一些新功能,除「The Empire Diamond」自身外,項鍊本身還有 578 顆鑽石,而購買者也可將「The Empire Diamond」卸下鑲嵌在戒指上,反之亦然,Tiffany 將終身提供這項服務。

 

品牌關鍵字二,「The World’s Fair Necklace」
.

在 LVMH 集團收購後,Tiffany 推出了「The World’s Fair Necklace」活動,旨在世界重要展會上出現。

為了遵循這個傳統,Tiffany 執行長 Anthony Ledru 告訴《WWD》,高級珠寶和珠寶一樣重要,該類別在全球市場上持續增長,而品牌所推出的高級珠寶系列「Blue Book Collection」則在今年大受歡迎,尤其是在重新關注 Jean Schlumberger 的經典作品上,Anthony Ledru 表示:

「錢買不來歷史,也買不到風格,我們客戶很明白點。」

他也說,「品牌創辦人從草創時期就會遊歷世界各地的重要展會,這種作法在當時並不常見…..。但在其中出現已成為我們公司的 DNA,我們會承繼這個經典傳統。」

負責 TIffany 最有價值設計創作的 Tiffany & Co. 首席寶石學家 Victoria Reynolds 表示,「在 2022 年宣示 Tiffany 旗艦店重新改裝開幕的最佳方式,就是重新演繹這款在 1939 年紐約世博會驚豔亮相的絕美項鍊,它也是 Tiffany 當年在 57 街與第五大道隆重開幕時最著名的作品之一。新版項鍊完美展現出紐約精品珠寶商的品牌傳承,延續 Tiffany 創辦人『鑽石之王』的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