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Tiffany x Daniel Arsham,透過 3021 年的 Tiffany 小藍盒探索過去的經典

「如果你問別人三個有關紐約的牌子,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可能就是 Tiffany。」— Alexandre Arnault

 

作為 LVMH 集團二公子,身兼 Rimowa 執行長,以及 Tiffany 產品及傳播執行副總兩個大位。如今29 歲的他努力的方向是:讓 Tiffany 脫離只有婚戒和銀鍊的形象,還有摩登化那經典的知更鳥藍。

買下 Jean-Michel Basquiat 的畫,請來 Jay-Z 和 Beyoncé 同台代言,「這是讓 Tiffany 藍現代化的一種方式。」

Tiffany 於九月開始了其形象大改造計畫,從廣告中不再出現 Tiffany 藍和全新的 Knot 系列開始,他想翻新大家以往對 Tiffany 的一些想法,好符合品牌紐約和前衛精神的形象。

與考古藝術家 Daniel Arsham 聯名合作是大計的全新一步,正如 Alexandre Arnault 在接受《Vogue》訪問時所說的:「Tiffany 有著和紐約藝術家合作的悠久歷史,從 Andy Warhol、Jasper Johns 到 Robert Rauschenberg…等。」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iffany & Co.(@tiffanyandco)分享的貼文

當 Daniel Arsham 走進 Tiffany 的檔案庫時,他被大量以功能性和耐用性為前提的物品所驚艷,舉凡:一把訂製的鑰匙,也可被當作開瓶器使用,他告訴《Vogue》,其實 Tiffany 一直專注在提升生活的日常設計,更別提,紐約洋基隊的 NY 最初也是由 Tiffany 所設計(其為向紐約警察因公殉職的致敬之作,後來才被洋基隊所採用),「那種奢侈是因其品味,而非價格。

Bronze Eroded Tiffany Blue Box®(全球限量 49 個)

致使他重新構想了包裝,其成果便是青銅雕塑 Bronze Eroded Tiffany Blue Box® ,Daniel Arsham 則表示,「我總會被那些在文化歷程中一眼就可以識別出來的物品所吸引,Tiffany Blue Box®正擁有這種力量。我想以不同於原創設計的方式為其變身,創造頹廢與仿舊感,以展現其歷史意涵,在當前世界穩固的地位,以及在未來數十年、甚至幾世紀後將會如何表現。」

「這是一種有趣的方始來告訴大家 Tiffany 的產品是永恆的。」— Alexandre Arnault

Bronze Eroded Tiffany Blue Box®

「上頭的痕跡越多,內涵的故事也越多。」

在青銅雕塑 Bronze Eroded Tiffany Blue Box® 裡頭,內藏著的是 Tiffany 18K 白金手鐲,鑲嵌著沙弗萊石(Tsavorite)和鑽石,為何會採用這寶石也是有著典故在,因為正是在 1974 年,Tiffany & Co. 為這非洲開採而來的綠寶石開了一場專門「派對」,將這帶著「高折射率、高純度、高飽和的」綠寶石介紹給了全世界。

Tiffany Knot x Arsham Studio 18K 白金手環

異曲同工之妙的是說,Daniel Arsham 在製作雕塑時所用的一種化合物就叫做 Tiffany blue,可對於 Daniel Arsham 來說他也不是刻意如此,因為對有點色弱的他而言,他眼中的 Tiffany 藍和世人眼中的或許會不太一樣,但毫無疑問,珠寶可以成為一種時間膠囊,一個能留存著時間剎那的精髓且能永遠保存下去的容器。

Daniel Arsham 於紐約旗艦店創作了一個大型裝置藝術,透過沉浸式 Tiffany x Arsham Studio 互動體驗探索最新藝術品與限量手環,至 2021 年 10 月底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