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買下 Jean-Michel Basquiat 的畫,請來 Jay-Z 和 Beyoncé 同台代言,「這是讓 Tiffany 藍現代化的一種方式。」

一個沒有 Tiffany 知更鳥藍的廣告?沒錯,你眼前看到的是 TIffany 最新一季的廣告。請來碧昂絲穿著紀梵希 Givenchy 的洋裝,與(同樣穿著 Givenchy 的丈夫)Jay-Z,在主題「About Love」下,宣揚 LVMH 集團下 Tiffany 的新樣貌

Tiffany 產品及傳播執行副總 Alexandre Arnault 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正如同你所看到的,除了 Jean-Michel Basquiat 的畫之外,廣告上沒有出現經典的 Tiffany 藍。」

 

一幅 Jean-Michel Basquiat 的天價畫作
.

因為這個廣告,Tiffany 近期收購了 Jean-Michel Basquiat 的《Equals Pi》(1982),原因是,它可能跟 Tiffany 有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A(@alexandrearnault)分享的貼文

在 LVMH 集團收購 TIffany 後,首度接受專訪的產品及傳播執行副總 Alexandre Arnault 在接受 WWD 專訪時表示,自 1980 年初以來,《Equals Pi》一直屬收藏家私人所有,「並沒有任何文獻指明 Jean-Michel Basquiat 為 Tiffany 做了這幅畫,但基於我們對 Jean-Michel Basquiat 的了解,我們也認識他的家人,幾年前也在 Louis Vuitton 藝術基金會上辦過他的展,我們知道他深愛紐約、時尚和珠寶。我個人猜測那知更鳥藍不是偶然,那顏色是如此的特殊,所以致敬的機率太大了。」

據報導指出,這幅畫將會被擺放在紐約第五大道 TIffany 的旗艦店上,「這是讓 Tiffany 藍現代化的一種方式。」

 

Jay-Z 和碧昂絲 Beyoncé 夫婦首度同台代言
.

「碧昂絲是世界上最棒的歌手,Jay-Z 是世界上最棒的嘻哈歌手,毫無疑問,Tiffany 是世界上最好的珠寶公司,是吧?所以我們必須把大家結合一起才行。」

Alexandre Arnault 表示,他在年初時向 Jay-Z 提出這想法,當世界從疫情復甦的同時,透過廣告傳達出「希望」的訊息,以及一個關於紐約、Jean-Michel Basquiat 以及 Beyoncé 的愛情故事,「我們希望呈現他們沒人看過的樣子,我們想要深入幕後,嘗試捕捉他們親暱的時刻。你會見識到他們彼此相處的魅力,這是非常不可思議的。」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iffany & Co.(@tiffanyandco)分享的貼文

WWD 分析,請來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夫婦)藝人有助於重塑 Tiffany 的形象,尤其是 Alexandre Arnault 試圖以當代性包容性以及大膽的想法重新包裝這個百年珠寶品牌時,其也展現了 LMVH 集團在「轉型改造」的專業(還有相信名人的力量)。

「Tiffany 代表著許多事物,喜歡站在時代的尖端… 就我看來,他們也體現著摩登情愛。」

Alexandre Arnault 坦承 Tiffany 是一個大品牌,受眾和產品範圍都相當的廣,而此番廣告也一改 Tiffany 過往婚戒和銀鍊的形象,重新拉抬到高級珠寶的基底,除了擴大交流的受眾外,也藉此重新提醒大眾,為何 Tiffany 值得集團砸重金收購。

(PS. 作為與 Jay-Z 和碧昂絲合作的一部分,Tiffany 也承諾將會向傳統黑人大學 HBCUs 提供 $200 萬美元的獎學金和實習課程;此外,碧昂絲也對《第凡內早餐》的名曲進行了翻唱,並請來過去合作過的導演 Emmanuel Adjei 來執導 MV,其規模陣仗要說這廣告是新歌發佈也不為過。)

 

Alexandre Arnault 想強調的重點:
Tiffany 是高級珠寶品牌!!!
.

「Tiffany Diamond」

除了 Jay-Z、Beyoncé、Givenchy、Jean-Michel Basquiat 外,鎮店之寶「Tiffany Diamond」也首度出現在廣告當中,這顆 128.54 克拉的黃寶石,於 1877 年在南非出土,要價 3,000 萬美元。

在新廣告之前,全世界只有三位女性戴過它:社交名媛 Mary Whitehouse 女士、奧黛麗赫本 Audrey Hepburn,以及 Lady Gaga,而碧昂絲是首位有色女性穿戴「Tiffany Diamond」的人。

Mrs. Mary Whitehouse at Tiffany Feather Ball in 1957

Audrey Hepburn (1961)

Lady Gaga at 2019 Oscar red carpet

除了「Tiffany Diamond」之外,廣告中還(在 Jay-Z 的胸前)展現了傳奇藝術家 Jean Schlumberger 的設計作品,值得一提,Jay-Z 的小拇指上也戴著 Tiffany 的婚戒。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iffany & Co.(@tiffanyandco)分享的貼文

 

 「我們希望這廣告能展現 Tiffany 所擁有的最高級別珠寶,好向世人展現 Tiffany 真正的本質。」— Alexandre Arnault

「我們是高級珠寶品牌,我們擁有世界各地工匠用最不凡寶石所做的極致之作,將這些成果放在廣告是一種提醒大家我們是誰的方式,而穿戴在 Jay-Z 和碧昂絲身上則代表最好的人事物的相互合作,將我們最好的獻給他們。」

最後,Alexandre Arnault 真的很開心 Jay-Z 和碧昂絲能成為 Tiffany 的一份子,為了達成上述所提到的「包容性」,Tiffany 日後也會推出各種不同類型種類的廣告,以觸及更多過往沒接觸到的人,當然,也不會因此忘了入門款的重要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iffany & Co.(@tiffanyandco)分享的貼文

HR 服識|奧黛麗赫本吃蒂芬尼早餐的那件禮服,到底是誰設計的呢?

世界上,能留名青史的服裝不多,瑪麗蓮夢露裙擺飄逸的白洋裝、伊莉莎白赫莉與休葛蘭交往期間出席電影首映所穿的Versace別針禮服,以及奧黛麗赫本(Audrey…

Heaven Raven 發佈於 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