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TALKS

為什麼 UNIQLO 要推出紙本雜誌《LifeWear》?

木下孝浩談《LifeWear》:做雜誌最大的禁忌是,讓主編沒興趣的人出現在雜誌上。

創建自己媒體公司並非新鮮事,航空公司的雜誌已存在許久,而較新奇的則像是 Airbnb 和 Facebook,後者表示:「事實上,這是行銷活動。」

但,Uniqlo 這本不一樣
.

當 Uniqlo 涉及紙本印刷領域時,這狀況是不太一樣的,單就「前《POPEYE》總編」木下孝浩擔任總編輯這一點就值得全世界「懂品味」的人收藏,當 WWD 編輯在報導中問及這本《LifeWear》跟一般型錄的區別在哪時,Uniqlo 美國行銷主管 Suzanne Seymour 認為,它沒有商業成分在,「相反,它所擁有的是 19 秋冬系列是如何和人們的日常生活完美契合,其反應出 LifeWear 的故事、個性以及地點。」

開頭便以駐點於洛杉磯不同職業和身分的人們為題,舉凡:電影製片人、工匠、滑板人、學生…等等是如何善用 UNIQLO 來打造自身風格;

Andrey Tarasov
Skateboarder

Blue Lolan
Filmmaker

也紀錄了 Uniqlo 紐約研發中心的創意總監 Rebekka Bay 參觀日本工業設計師柳宗理(Sori Yanagi)的工作室,採訪大師對於自身產品的展現和心路歷程,也將一切環繞在秋冬主題「New Forms Follows Function」(實用的新型態)。

 

所以 LifeWear 是?
.

 

「LifeWear is clothing designed to make everyone’s life better.」

 

官方表示,「LifeWear 是讓所有人的生活更加美好而設計的服裝。簡約、高品質、具有美學意識的合理性,且追求細節上的完美。源自於生活需求,不斷進化的日常服裝。」

但具體而言,這是什麼樣的衣服?背後的創作靈感是?Uniqlo 則用 《LifeWear》雜誌來回答,其旨在體現 Uniqlo 品牌的使命,「在消費者閱讀內容的同時,也能在店內體驗第一手產品,」Suzanne Seymour 表示,「我們提供消費者不同體驗的事物來,以沉浸式的方式來體現服裝上的質量和工藝。」

J.W Anderson x Uniqlo 2019 F/W

至於 Uniqlo 為什麼選擇紙本作為和消費者互動的方式?Suzanne Seymour 回覆:「實質內容在消費者手上會產生一種親密的關係,其提供了一種較個人的關係。」

 

「起初這句話可能會聽起來有點深奧,但我們會從不同角度,透過豐富的時尚故事和採訪來讓讀者來熟悉它,我們希望,藉由翻閱這本雜誌,你會了解什麼是 LifeWear。」

 

本期採訪了本品牌大使 Roger Federer

身兼總編及 Uniqlo 母集團創意總監木下孝浩表示,他希望能慢慢的增加讀者人數,也期待每一期的出版,這本 120 頁的半年刊雜誌(英/日文兩版)現已能在官網收看(你也可以在 Amazon 上下載),未來下個月也將在店上免費提供。

參考資料: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