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PEOPLE

從 KOL 到服裝品牌 Pixel Cake 主理人,李柔談創業:真的非常累

從一般的市井小民成為 KOL,再以 KOL 的身份成為品牌主理人,在現今的時尚圈,這樣的循環早已司空見慣,從國外遠祖部落客 Chiara Ferragni、Alexa Chung,到台灣部落客小安(陳怡安)、薛妞妞等人,無一不是走上創業一途。

當然,還有我們這次訪問到的 KOL 李柔,坐擁 12 萬粉絲的人氣,她從今年五月開始,多了「Pixel Cake 主理人」的新身份。

https://www.instagram.com/p/BxtfAc3nrhm/


 

Heaven Raven(以下簡稱 HR):可否請您先介紹一下自己,以及在成為KOL之前的經歷是?
.

「在成為 KOL 之前是一個打三份工的大學生,在咖啡廳打工,牙醫診所當牙助,二手書店打工。」


 

HR: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有影響力?
.

「2016 年波波黛利報導穿搭特輯時,多了好多的追蹤者。」

https://www.instagram.com/p/BuS0wqKlP4U/


 

HR:能否分享一下,你欣賞怎麽樣的 KOL?又最看不慣其他 KOL 的操作行為?
.

「我很欣賞很努力學習以及很謙虛的 KOL。」


 

HR:成為 KOL 最辛苦的地方是什麽?
.

「我認為責任變大了,不論是觀眾們的壓力以及對於不同面相的拍攝,需要一直學習、一直不讓自己退步,但我一直都很樂在其中。」

https://www.instagram.com/p/BvBsy_Bl17d/


 

HR:KOL 真的很好賺嗎?還是辛苦的地方外面看不出來?
.

「日夜顛倒的拍攝又或是高溫下拍攝冬裝羽絨外套…..諸如此類。但這些過程中雖然辛苦但總在看到成品的時候,都只剩下最快樂的記憶。」

「至於行業辛苦的地方:我認為各行各業都有很辛苦的地方,但這些辛苦的地方都是造就行業最重要也最基本的核心,怎麼將辛苦轉化成自己工作的能量,這個真的很重要!」

https://www.instagram.com/p/BsYB0qNFq5i/


 

HR:你過去曾經拍過不少作品,自己最喜歡的是?
.

「近期最喜歡的作品是 united arrows 2019 網路春夏型錄,還能被很有名的荒井俊哉拍攝到真的好榮幸。」

https://www.instagram.com/p/BvLRpSaFuOn/


 

HR:聽說你開始成立品牌,能不能跟我們介紹一下你的品牌?
.

https://www.instagram.com/p/BxgmknvHJBx/

「我自己成立的品牌是『Pixel Cake』。Pixel Cake 有英文諺語「a piece of cake」的諧音,希望品牌能將很多人苦惱、費心的日常穿搭轉變為極為容易(a piece of cake)的事。」


 

HR:為什麼會有自創的想法?
.

「創立的想法來自於自己很熱愛買衣服,但很多衣服未必十全十美,我希望我自己能做出自己喜歡的樣子,也更融入我個人的風格在裡面。」

https://www.instagram.com/p/Bygx-5CH4br/


 

HR:不少KOL都擁有自己的品牌,你覺得自己可以脫穎而出的特色是?
.

(害怕講出來被覺得自大有點害怕回答)


 

HR:成為品牌主理人跟之前 KOL 工作內容差別是?
.

「在成為主理人前並沒有在公司工作的經驗,現在當上主理人後,也一直在學習該怎麼當一位有執行能力以及有領導力的人。」

https://www.instagram.com/p/BywbdMCHpxi/


 

HR:如今你會怎麽定義自己的身份?KOL?還是品牌主理人?
.

「我個人很貪心希望兩個都能兼得。」

https://www.instagram.com/p/BxhzvCTnO0a/


 

HR:你的經營策略是什麼?除了靠自己的名氣宣傳之外?
.

「除了名氣外,我希望更能透過口碑自然散播的力量讓大家看見品牌的用心。」


 

HR:未來會有聯名或是其他企劃能否透露一下?
.

「秘密執行中~~」


 

HR:是否曾經遇過酸民?你都怎麼面對?
.

「通常睡一覺起來就好了。(神經很大條)」


 

HR:自己最喜歡哪個設計師或品牌?為什麼?
.

「我最愛的設計師是川久保玲,很喜歡她對於品牌的宗旨以及個人散發的獨特魅力,都讓我對她的品牌深深著迷。」

https://www.instagram.com/p/Bx0Y1NGCTal/


 

HR:能不能跟我們說一些你不為人知的小秘密?
.

「所有瓜類、生食都不敢吃。」


 

HR:請給想要向你看齊的年輕讀者一些建議。
.

「想送給大家一句我放在手機提醒自己的話:

幸運不會發生在每一天,保持努力,不要辜負每次機會來臨時。」

https://www.instagram.com/p/BvVydJxFdDn/


 

HR:最後請用一句話形容現在的創業心情。
.

「阿~~~真的好累。」

https://www.instagram.com/p/BysYUceHZ8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