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 TO WEAR

Gucci 2024 秋冬男裝,創意總監 Sabato De Sarno 真的太滿意 ANCORA 系列,所以鏡像做了另個男裝版本

在上一輪設計師大風吹後,不少評論家皆呼籲,時尚界需要給創意總監多一點耐心,當來到 2024 秋冬男裝,我們迎來了創意總監 Sabato De Sarno 第二場 Gucci 大秀,他還在習慣從幕後(前 Valentino 成衣總監)轉幕前的生活,歷經首場 Gucci 秀後,Sabato De Sarno 仍反覆重申他的創作理念:時尚的本質。

 

評論家說什麼 Sabato De Sarno 真的管不著,
因為他真的很滿意 Ancora 這系列
.

Sabato De Sarno 的女裝系列為當代女性提供了實穿的衣櫥,與前任 Alessandro Michele 的華麗相比,這是重大的美學轉變。Sabato De Sarno 反覆強調,「時尚是真實的,生活也是,這是日裝,也是你每天都能穿的衣服。」

Gucci 2024 S/S campaign

部分評論家認為該系列太過商業,資深評論家 Tim Blanks 也覺得這太過平淡,然而,Sabato De Sarno 在接受美版《GQ》訪問時表示,世上唯二他會在乎的看法只有他媽媽和他的丈夫,「我喜歡這些指教,但我也喜歡自己的系列,我覺得我的秀非常棒,可以說是非比尋常。」他說,如果大家想要的驚艷是一件禮服、或是光彩奪目的東西、或是請來超級名模站台,那也是一種驚艷,只是這不是 Sabato 的作派。

「這些批評的人,如果他們之中有人比我更了解能為 Gucci 做什麼的話,那就來吧!請來幫我!如果你知道怎麼做的話,就來找我!我們可以一起合作!」— Sabato De Sarno

 

講這些的背後原因是
Sabato De Sarno 真的很重視
時尚設計師的工作
.

《GQ》編輯 Samuel Hine 形容道,「顯然 Sabato De Sarno 視時尚設計師為崇高的職業,可它已經被扭曲成更像是明星表演。Sabato De Sarno 非常認真地看待自己的工作,沒有絲毫的不敬。」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Q(@gq)分享的貼文

Sabato De Sarno 的回應是,「如果你來我的秀上,只是一直透過 iPhone 螢幕在看的話,那我覺得你在家用 iPad 欣賞會更好,它的螢幕還更大。」會說這些話單純就因為,「我認為時尚是一件嚴肅的事情,這是一份工作,有很多金錢上的往來,也為很多家庭提供了工作機會。」

對 Sabato De Sarno 而言,創意總監的工作沒有大眾想像的那麼抽象,核心理念就是在工作室做出人們會想穿的衣服。

 

Gucci 2024 秋冬男裝
鏡像複製了春夏女裝
.

「秀的概念是,鏡像複製了九月的秀。」為了重塑強調 Ancora(我想要更多!)的想法,2024 秋冬男裝的造型都與月前春夏女裝相對應,無論是服裝、布料、顏色或風格詮釋上,該想法甚至延伸至場地配置和 Mark Ronson 的秀樂,僅有少數短褲轉化成男仕褲裝。

「我真的很喜歡春夏女裝系列,那是我第一場 Gucci 秀,我對它非常有信心,其也意味著,我對它的信心仍不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Inside The Mood(@insidethemood)分享的貼文

(圖左)Samuel Beckett(圖右)Robert Redford

本季 Sabato De Sarno 的靈感有來自《禿鷹 72 小時》的 Robert Redford 以及劇作家 Samuel Beckett 1971 年的經典照,據說他與 Gucci 高層面試時也帶著這張照片,現在他則將想法具現:水手背心有著水晶裝飾版、經典馬銜鍊樂福鞋和英式厚底鞋混成了新的版本、難以忽視的珠寶項鍊、還有帶著馬銜鍊的絲綢領帶…等等。

除了 Jackie 包和流浪包成矚目焦點外,外套依舊是 Sabato De Sarno 的心頭好,他說,「我喜歡雙排扣大衣,彷彿像是被擁抱著,我認為這是一種與大衣的親密接觸,以一種友善的方式被包裹著。」當然,大型提袋和背包也是秋冬男裝秀的一個重點;雙 GG logo 也另處理成 3D 效果,搭配其他經典色「深藍」和「棕色」身上。

Gucci 品牌大使 Paul Mescal 的造型師 Felicity Kay 告訴《BoF》表示,「有很多細節值得去探究,其有著古典優雅,可細節之處又有著變化,讓一切變得非常摩登。」值得一提的還有關「性別流動」,這是 Alessandro Michele 時期非常重要的元素,Sabato De Sarno 用珠寶和領帶來琢磨,還有 LUCKY LOVE 的〈Masculinity〉來傳達想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UCCI(@gucci)分享的貼文

沒什麼艱澀難懂的東西,不外乎就是希望人們走進店舖或收到商品時,能明白他們有多用心在製作衣服,Sabato De Sarno 說自己與 Alessandro Michele 的「概念」路線相反,「我提供了自己喜歡的東西,這就是完成這項工作的好方法,」他說,「一切就是有關相信與否,我真的很喜歡這系列,從第一套到最後一套,我對它們非常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