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 TO WEAR

Hermes 2024 秋冬女裝,Shoulder Birkin 真的回來了,讓你能在雨中無懼奔馳的最佳配件

當聊到愛馬仕,保養是一門學問,防水防刮成了一個購入包袋後的必經課題,該鍍膜嗎?有老玩家曾這麼建議,基於品牌在皮革上會一直推陳出新,鍍膜是不太建議。該回答似乎呼應著 2024 年秋冬的女裝主題,因為除了場外的巴黎正下著雨,創意總監 Nadège Vanhee-Cybulski 也把雨的元素帶入了秀場中。

.

 

雨,養馬人最害怕的天氣
.

水和濕氣,這是讓多少養馬人害怕的東西,可知名時尚評論家 Suzy Menkes 在秀後直接問了重點,這些衣服防水嗎?Nadge Vanhée-Cybulski 說:「當然,絕對可以在下雨天穿。」工匠們在皮衣上進行了特殊處理;Suzy Menkes 也順便問雨的靈感從何而來?創意總監表示,這是和春夏秀的對比,也在探討雨和雨裝,你可以說後者給予了保護。(編按:當然過往愛馬仕也有推出不怕水的質料像是 Amazonia。)

 

愛馬仕 2024 秋冬女裝:女騎士
.

繼 2024 年春夏帶領觀眾去草地上野餐放鬆後,2024 秋冬則反向地是讓模特兒走在漆黑及雨中。該秀名為「The Rider」,意味著都市女性騎著車(或馬)在城市中勇敢奔馳著,這點雨,對愛馬仕的女騎士來說不算什麼(倒是創意總監說自己最喜歡是騎腳踏車就是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ermès(@hermes)分享的貼文

開場模特兒是來自英國的 Edie Campbell 伊迪坎貝爾,她以皮夾克、皮長裙造型幹練登場。值得提及的一個重點是,Edie Campbell 熱愛馬術!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die Campbell(@ediebcampbell)分享的貼文

她的愛馬叫做 Dolly,曾被問到為何喜歡騎馬時,Edie Campell 回答,「這是為數不多在奧運上男女可以平等競賽的項目之一,且隨著年紀增長,你技巧只會越來越好,這不像足球員有年齡巔峰,馬場上有 50、60 甚至 70 歲的人的人參加比賽,他們仍是世界上最棒的選手之一。」由她開場可以說是再適合不過。

「馬其實是最重要的,基本上任何人都可以騎。且你必須不斷地去適應馬匹,重點是在牠身上,這是我喜歡馬術的原因,你必須把自我放在一邊,專注在讓牠發揮。」— Edie Campbell

整體系列強調的是自由及舒適,本身就自帶魅力的 Nadège Vanhée-Cybulski 則讓細節更顯現代化,例如靈感來自馬毛紋理的機車夾克以及呼應馬鞍設計的外套口袋,菱形裝飾如印花般賦予了叛逆氣息;許多服裝上都能看到創意總監的影子,Nadège Vanhée-Cybulski 提供了各式各樣的夾克和靴子,為的就是讓愛馬仕女騎士能無所畏懼面對一切。

 

包款重點,縮小版的 Shoulder Birkin
.

去年 2024 年春夏秀後,網上有有預告過 29 公分的 Shoulder Birkin 復刻版出現,秋冬秀可以說是實錘了這一度停產的夢幻包款回歸。

Shoulder Birkin 起初是時任創意總監 Jean Paul Gaultier 為其首秀(2004 秋冬)所設計,正如 Jean Paul Gaultier 曾說的,「我透過該如何刷新經典來開啟每個系列…。」這也催生出了各式各樣不同材質的 Shoulder Birkin。

2024 秋冬還有一點值得大家注意的是配件:Olympe 的耳飾、戒指以及金屬材質的 Collier de Chien 手環,除了為整體增添了一點未來主義,也相當符合「女騎士」的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