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Netflix《夫後之旅》(Good Grief)試圖告訴你:大人的友誼雖複雜,但更為深刻

Netflix 過去已製作許多作品探討同志情愛,可探討愛情關係中陪伴我們度過創傷的友誼則十分罕見。在影集《富家窮路》(Schitt’s Creek)結束三年後,才子製作人 Dan Levy 經歷了疫情與身旁親人逝世的悲痛,如今釋出電影新作《夫後之旅》(Good Grief)最新預告,試圖探討成人友誼間的複雜與珍貴。正片將於 2024 年 1 月 5 日在 Netflix 首映。

 

夫後之旅》(Good Grief)在演什麼?
.

居住在倫敦的故事主角 Marc Dreyfus(Dan Levy 飾)原是畫家,後成為兒童書插畫家,生活在他魅力才華獨具的作家丈夫 Oliver(Luke Evans 飾)在聖誕夜意外去世後發生了劇烈變化。面對突如其來的悲劇,Marc 被迫面對許多難以承受的真相,他與兩位最親密的朋友 Sophie(Ruth Negga 飾)和性格內斂的 Thomas(Himesh Patel 飾)一起前往巴黎療傷,途中卻發現令人難以接受的真相。

預告片中,Marc 將 Oliver 的照片投影在牆上,並說:「我曾讀到一個說法:大腦如肌肉一樣,這也是為何擺脫死亡的傷痛是如此困難,因為你的大腦已經習慣感受到那個人的存在。」

「當他們離去後,你的大腦依然在處理那些應為他們感受到的情緒,如同肌肉的記憶一般。」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an Levy(@instadanjlevy)分享的貼文

《富家窮路》Dan Levy 導演處女作
.

加拿大演員、導演和編劇 Dan Levy 過去以和父親 Eugene Levy(也是影集中的爸爸 Johnny Rose)製作演出 Netflix 影集《富家窮路》聞名,該劇為他斬獲四項艾美獎。本次 Dan Levy 繼續在《夫後之旅》中擔任主演、導演和編劇。

Dan Levy 和《Variety》分享,在疫情期間,Dan Levy 祖母和愛犬於疫情期間相繼離世,他不禁自問:「這一切究竟代表什麼?」關於哀悼這件事,我們是否有正確的方式去紀念一個人?這情緒間接構造起電影的主要概念——聚焦於友誼、悲痛和真相的探討,並講述一個關於「選擇家庭 Chosen Family」重要性的故事。

Marc Dreyfus(Dan Levy 飾)的人生在丈夫 Oliver(Luke Evans 飾)離世後發生了劇烈變化。面對突如其來的悲劇,Marc 被迫面對許多難以承受的真相,他兩位親密摯友 Sophie(Ruth Negga 飾)和性格內斂的 Thomas(Himesh Patel 飾)一同陪伴他度過這段創傷

「選擇家庭」一詞——在長長的人生中,因故與彼此邂逅而建立起的友誼,最終也在人生中成為彼此的重要他人。透過《夫後之旅》,Levy 希望將角色間的友誼放在故事主軸,並幫助觀眾與自己一同消化與處理悲傷。Dan Levy 向《Netflix》說:「《夫後之旅》講述友誼和失去,以及當你一生中大部分時間都在逃避真相時,伴隨而來的所有混亂。」

「這很有趣,苦樂參半,這是一個幫助我克服悲傷的計畫。我希望他對其他人也有同樣的作用。」

探討大人的友誼
.

隨著年齡增長,人際關係變得複雜且深刻的主題。Levy 認為,有時候我們生活中最親近的人,我們卻往往在關於生活、壞習慣和行為模式這些話題上對他們最寬容。這類不舒服的對話,但這種親密關係卻存在於這些友誼之中。

同樣出演本片的愛爾蘭演員 Ruth Negga 則說:「這部電影講述了三個 35 歲左右的朋友,他們到了人生的一個轉折點,他們決定如何前進,需要留下什麼,他們現在已經被認為是大人了,該如何在接下來的人生中走下去。」

「這個故事有很多層面。實際上是對友誼和忠誠的質問,以及我們在一段友誼中能容忍什麼,而友誼又會如何影響我們的其他關係。」

Photo via Netflix

電影雖然與《Schitt’s Creek》的創作基準點不同,但 Levy 認為,兩部作品都維持著一種令人不適的真誠。他說:「我不得不去接觸自己和關係中最脆弱的那一塊,希望這些是普遍性的。」

「雖然《夫後之旅》在調性上非常不同,但我認為真誠的程度仍然存在,以及想提醒人們,一切都會好起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