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PEOPLE

爆紅日本女團 Avantgardey 幕後靈魂編舞指導 Akane,「我們的座右銘就是創造出獨一無二前所未見的舞蹈。」

2017 年,登美丘高校舞蹈部(Tomioka Dance Club)因半屏山復古造型和目不暇給的舞蹈風格紅遍全球,2019 年卸下指導老師一職的 Akane,藉著 2022 年所組的新團「Avantgardey」再度創造話題,除了在社群平台和選秀節目上大放異彩外,該團甚至將現身台灣明年的除夕節目中。

回到當初,Akane 在接受 JAPAN Forward 採訪時表示,「大概 2013 年我開始當舞蹈社教練,當時我們一心想要拿下冠軍,第三年時終於首次奪冠。」

當時登美丘高校因獨特的舞蹈風格蟬聯全國高中舞蹈比賽二連霸獲得了極大的矚目,外界以為復古的「扇舞」將會為她們拿下第三面冠軍獎座時,事與願違的,她們只拿到了亞軍。

.

「當年是非常的傷心,因為我們答應粉絲明年也會拿下冠軍,但很高興獲得了極大的迴響。」Akane 表示,「有超過一半的舞者都是高一高二生,意味著該隊有一半的女孩都是第一次參加全國性的舞蹈比賽。你可以說經驗有差,但經過這次後,也帶給所有人積極正面的影響,我們思考了自己真正需要的事物,並呈現在後來的舞蹈上。」

.

「我們致力於創造獨特的作品,再經過冠亞軍洗禮後,我思考過該如何自處?我們有過『體操風』,也有『大媽風』,我們呈現的不僅僅只有舞蹈風格,還連帶符合主題的表情呈現及律動,透過不斷的練習,舞者們必須在時間和動作的掌控上相當地仔細。」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kane アカネキカク(@akane813_)分享的貼文

關於爆紅的「扇舞」,「起初我也擔心過說『真的嗎?可以(穿著緊身短裙)這樣跳嗎?』但沒人這樣做過,呈現的結果就是頗具娛樂性的東西…。雖然我們無法達到想要的結果,但我們的目標就是做出讓每個人都開心的事物。」

「感覺是很新奇,看到有這麼多來自海內外的支持,這是大家一起的成果,我們想要傳播快樂的氛圍,呈現給世界一場好秀。重點不是在我,而是在表演上,如果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都能看到我會非常開心。」— Akane

「我的家人朋友們也很驚訝,他們沒料到有一天我可以做到這程度,高中畢業後我說過想以跳舞維生,他們也勸說『這不是條好走的』,經過了數次家庭會議,最後,我搬到了東京(日本女子體育大學)主修舞蹈。家人們也說,『當初是我們讓你學跳舞的,既然你想全心全意投入,那我們也會一路支持你到底。』如果沒有我家人的支持,也不會有現在的我。」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kane アカネキカク(@akane813_)分享的貼文

2019 年卸下舞蹈部指導一職後,Akane 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在嘗試過不同舞蹈組合後,2022 年,Akane 推出新的舞蹈團隊「Avantgardey」,十九名女孩清一色的制服和髮型,獨特的舞蹈配上搞笑顏藝在抖音和 IG 平台都有著廣大粉絲和收看,更在月前參加達人秀爆紅。(備註:有一半的成員畢業於登美丘高校。)

.

對此 Akane 也向日版《Vogue》回憶道:「製作人聯絡表示,『看了 Avantgardey 的 IG,即使生活遭遇不快之事,也能感到快樂並得到支持,非常希望你們能參加美國達人秀。』因此,我們表演了 YOASOBI 英文版的〈アイドル〉和岩崎宏美的〈灰姑娘蜜月〉,我們把想傳達日本文化有趣的心情,完美和諧地結合在快速的律動中。」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中華文化總會(@gacc.tw)分享的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