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上帝之聲」摩根費里曼似乎告訴我們,世界末日正因第六次生物大滅絕即將到來

被譽為有著上帝之聲的演員摩根費里曼 Morgan Freeman 日前在宣傳 Netflix 新自然紀錄片《地球萬物軌跡》(Life on Our Planet)時,表達了對生命的興趣,該自然紀錄片系列探討著地球生命數千年來是如何演化,而地球終究會留下,而人類只是當前的過客…。

.

當被問到了為什麼會想參與製作這個節目時?摩根費里曼表示:

「我對這地球上的生命這主題相當有興趣,但你知道,當前萬物生靈都遇到了一些麻煩,而人類是始作俑者。」摩根費里曼用他迷人的嗓音表示,並提及到了全球暖化和第六次生物大滅絕,「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打自地球上有生命以來,至今已經歷過了五次生物大滅絕,五次,很大一部分的生命消逝在這世界上,而第六次我們正在進行著。」

「科學家們早已說過,如果我們再不加緊腳步改變生活方式的話,便會有場滅世級的災難發生。」

.

然而,摩根費里曼也為這已知必然的結局,傳遞了一個的訊息:

「地球上多生命存活了多久了呢?為什麼他們仍然存在?因為生命有他的韌性,這裡指的生命並非是人類,我們是在說這個地球,它會找到方式留下。」

作為主持人之一的 Joy Behar 驚呼道,「聽起來真可怕。」她為上述的言論做了總結,即意味著,地球勢必會有「變革性的舉動」來遏止氣候危機,望人類能及早做出改變。(備註:網民則對摩根費里曼上節目了你竟然只給他六分鐘時間有所不滿…。)

另一方面,研究氣候變遷的科學家 Zeke Hausfather 博士近期也投書《紐約時報》,內文表示,在看了眾數據後,他們已沒有詞彙可以來形容全球暖化的可怕,並直言:2023 年將會是有紀錄以來,全球最熱的一年,當然,令人難過的事,這個數字每年都在超越自己。

「越來越多證據表名,全球暖化在過去 15 年的速度是『加劇』的狀態,而不是穩定上漲,其意味著,當前所看到的極端熱浪、野火、暴雨和海平面上升,在未來幾年只會變得更嚴重。」

「近幾年來,氣候變遷才被視作影響後代子孫的重大威脅,它幾乎無所不在,難以忽視。隨著暖化加劇,人類生活會被影響的層面會更多,除了讓冰川融化的速度會更快之外,極端天氣也會變得更頻繁,更多動植物會有面臨滅絕的危險。」

當前值得慶幸的是,「如今的氣候現象與預測模型非常接近,換句話說,這是科學家能預測到的事…。雖然這不會讓你對暖化有所改觀,但至少大家可以更信任科學的力量,提前替未來做好準備。」

當前唯一的希望就是減少碳排放量,世界各國都正處於乾淨能源轉型的階段,「若能減少碳排,我們就可以轉變為碳排放緩的世界,最終停止這點…。」

「現在離目標還很遠,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過去十年的改變和研究讓科學家們更加堅信,改變是可能的,絕望只會適得其反,儘管暖化速度加劇,但人類還是有主導權,地球的未來仍掌握在人類的手裡。」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rgan Freeman(@morganfreeman)分享的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