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PEOPLE

是的你沒看錯,蔡依林親手打造絕美翻糖藝術

雖然新專輯還沒有消息,但私下的蔡依林(Jolin)可沒閒著,無論是針織、水彩畫、咖啡拉花、烏克麗麗等各種才藝都能輕鬆上手,不說你或許不知道,她早已鑽研「翻糖蛋糕」很多年了。玩出興趣的 Jolin 不僅自己開設工作室,還曾在英國舉行的國際翻糖蛋糕競賽中,以「瑪麗蓮夢露」的造型蛋糕勇奪金牌!在社群上也常常能看到她分享自己精心雕琢的翻糖作品。

為了見識一下天后的真功夫,我們決定直接來到 Jolin 創作現場,見證她一點一滴、從無到有的過程,已經接觸翻糖創作 9 年的她,呈現的翻糖技術也越來越繁複、細緻,比起做蛋糕,更像是一種對於極致工藝的追求。 Jolin 小心控制著延展性及風乾速度,透過揉捏技巧塑型、勾畫雕飾、顏色調配,專注處理每個細節才能完整體現創意靈感,翻糖工藝可一點都不簡單!

原來 Jolin 這次是受百富的邀請,以百富經典瓶身為基底,帶著對於創作的堅持與熱愛,透過不同面向的思考、各種創意和靈感的碰撞後,連酒瓶也能化為色彩斑斕的翻糖工藝品!出道 20 年的 Jolin 凡事總是全力以赴,這種追求極致的精神,使她成為華語樂壇頂尖天后,也締造了無可取代的地位及影響力,這種「因為熱愛,所以專注」的特質,正好和百富的匠人精神不謀而合。

為了保存蘇格蘭最傳統的製酒工藝,百富是少數仍然維持家族經營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也是全世界唯一同時擁有 「專屬」 鋪地翻麥師、銅匠和桶匠的蒸餾廠,可見對於 「匠人」 精神有多講究, 百富酒廠中的匠人,同樣秉持著「一心造一藝」的信念,始終嚴守傳統,全心投入在每一道製酒環節,不僅讓百富威士忌培養出獨特品味的特有工藝,更成就了一款又一款的經典之作。

「我是那種有多熱愛,就有多投入的人。」成為「百富心藝計畫」2023 年度造藝家的 Jolin ,特別享受跟自己對話的過程,她認為,每位創作者都是在創作中發現自己、挖掘自己、了解自己,進而遇見那個最精采的自己。「只有內在豐富的人,才能做出豐富人心的作品。」這次的翻糖作品「一心造一藝 遇見自己」就是想獻給所有懷抱熱情、「一心造一藝」的朋友!

為讓大眾能親身徜徉於「一心造一藝」的美好,百富邀請星級餐食團隊,以引以為傲的五大工藝為發想,打造沉浸式的互動式品酩會- 「百富藝級饗宴」;現場也將展出造藝家蔡依林的心藝之作「一心造一藝 遇見自己」。百富藝級饗宴於 6/16~7/1 在台南,7/7~7/22 在台中正式展開;邀請您走進百富的迷人藝境,欣賞最新藝術共創之作,感受百富和蔡依林共創作品中專注的美好,和它傳遞的能量,遇到那個精彩的自己! 


百富心藝計畫 | 「藝級饗宴」品酩會 | 席次有限 預約報名中

6/16
7/1 台南.B.B.ART
7/7
7/22 台中.方圓雕塑
活動費用:NT$2,080/位,可享$500元現場購酒抵扣
報名連結:台南場 / 台中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