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南美館期間限定巨型光雕,體驗百富與剪紙藝術家楊士毅的一心一藝

現今少數仍堅持傳統,累積百年製酒工藝的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百富 THE BALVENIE」,憑藉獨到的五大工藝打造出許多人心目中完美獨特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多年來百富積極結合國際或在地多元類型藝術,和眾多信念相同的藝術家,以完美淬鍊的作品,共同發揚「一心一藝」的精神。今年歲末之際,百富攜手剪紙藝術家—楊士毅,以「一心一藝」不變的創作堅持為靈感,共創「一心一藝‧專注的光輝」大型剪紙藝術裝置及百富沉浸式體驗活動。

百富楊士毅 一心一藝 相互輝映

.
威士忌 vs 剪紙藝術,不同領域、卻擁有相同專注的靈魂!「百富單一麥芽威士忌」是少數遵循傳統製酒工藝的蘇格蘭威士忌酒廠之一,百年來秉持「一心一藝」品牌精神,悉心成就每一瓶威士忌。剪紙藝術家楊士毅,將剪紙技藝延伸至大型藝術裝置之上,持續將幸福、快樂和溫暖擴大傳遞給更多人。百富聯手楊士毅,以成就美好作品的信念,透過大型剪紙藝術創作,將他所見百富酒廠匠人「一心一藝」帶來的感動,刻畫呈現於大眾視野!

楊士毅表示,每一個專注在自己熱愛事物的人,他的生命就是必然會閃閃發光。就像作品中的主角,抱著自己美好的心意,散發著光芒,照亮了整個世界;放射性的線條以主角為中心往外擴張,讓整個世界變得光亮,而背後結實纍纍的果樹,象徵著長時間專注投入,所創造的美好成果。透過台南美術館二館前近 18 米長 6 米高的巨大燈箱,表現著堅持專注的心,散發著光輝。讓雙方所追求的一心一藝,由職人工藝的堅持與創作的初心,藉由光傳遞,從南台灣發光,讓大家感受到堅持所創造的美好!

百富匠人 免費體驗 感受一心一藝成就的威士忌之最
.

除了大型光雕藝術裝置,百富也特別打造了四大主題展區,透過多重的感官體驗,進入百富一心一藝的世界。

百富酒廠堅持傳統製酒工藝,從大麥種植、鋪地發芽、蒸餾器維護到橡木桶製作,每道環節都有專屬團隊,由資深匠人代代相傳,確保最佳威士忌的產出。而展場中獨特的旋轉稜鏡裝置,透過逐格動畫呈現百富匠人們的身影,反映出每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實則是由一個個專注投入的細節累積的成果。

百富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 (David C. Stewart MBE),於 1980 年代首創的「過桶工藝」(Cask Finishing),運用不同橡木桶連續熟成,開拓了威士忌產業的風味疆界。此次活動展出百富過桶系列酒款,從最經典受歡迎的「百富 12 年雙桶 DoubleWood」、有著濃厚熱帶風情的「百富 14 年加勒比海蘭姆桶」;到今年甫上市即引起市場熱烈討論的­「百富 16 年法國皮諾甜酒桶」,以及首席調酒師大衛史都華個人的最愛「百富 21 年波特桶 PortWood」。全系列四款威士忌,以四款不同橡木桶過桶熟成,在百富標誌性的香甜蜂蜜風味之上,呈現各自獨特的風味層次。

領略百富酒廠的一心一藝後,展覽尾聲,策展團隊特別以百富威士忌如蜂蜜般溫暖的顏色、結合剪紙概念,打造一條一心一藝迴廊,邀請大眾徜徉其中,品味百富匠人們的專注與堅持、感受一心一藝的美好,沉浸在百富一心一藝的光輝中。

分享於社群 即可憑品酩券於臺南市合作酒吧品嘗百富威士忌
.

《百富一心一藝  專注的光輝》,2022年12月23至2023年1月15日於臺南市立美術館2館戶外廣場盛大展開。邀請你感受年底台南最藝文的心藝之作,參與活動並分享即可獲得百富品酩券,至臺南市特色酒吧- Bar Mozaiku馬賽克、Long Bar、Long Light Bar,品味百富的完美藝境。

百富 | 一心一藝 | 期間限定 免費心藝體驗 預約報名中

體驗期間:2022/12/23~2023/1/15

體驗地點:臺南市美術館2館 (戶外廣場)

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KXE5pM 

(參加者須為年滿18歲以上達法定飲酒年齡之成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