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格蘭利威獻上頂級台味奢宴 Ultimate Flavor

作為全球頂尖的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品牌,格蘭利威(The Glenlivet)向來以其卓越品質和精湛工藝享譽全球,品牌最近在台北晶華酒店的麗晶精品精心策劃了一場稱之為《奢創桶藝 利威舍宴》的極致奢華品酩會。

這場品酩會將品牌經典的奢創高年份系列威士忌與最令人垂涎的阿舍菜匯聚一堂,打造出一個無與倫比的頂奢體驗。品酩之間,賓客們將會感受到威士忌的絕佳口感和完美平衡,同時也能夠欣賞到優雅精美的菜肴,為味蕾帶來一種前所未有的極致享受。

作為一個集極致品質、獨具匠心和奢華風格於一身的品牌,格蘭利威再次展現了自己在威士忌界的卓越地位,也為喜愛高品質威士忌和奢華生活方式的人們帶來了一個難以忘懷的品酩體驗。

跨界交鋒呈獻台味頂尖奢宴

近年來,格蘭利威一直注重台灣風味的核心風格,品牌運用最新的理念和頂尖的技術,將格蘭利威的奢華威士忌與台灣菜的風味融合,創造出了一次又一次驚喜不斷的風味之旅。在這次《奢創桶藝 利威舍宴》品酩會中,台灣風味的精神更是大放異彩,品牌選用了頂級的奢創高年份威士忌作為核心,將台灣菜中最複雜、最精緻的手藝 – 阿舍菜提升至新境界,呈現了創意獨具的利威舍宴。透過使用頂級食材和細膩的刀工,每道菜都呈現了獨特的創意和低調奢華的文化風格。在品牌大使的解說和奢華威士忌的交融中,這場品酩會成就了一場絕無僅有的奢華盛宴。

在「利威舍宴」的絕佳環境裡,食客不僅能夠享受到最高品質的餐酒珍饌,更能夠感受到全方位的奢華體驗。當你坐在餐桌前,準備開始品嚐這場獨一無二的盛宴時,就能夠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視覺震撼。在巨型桌面螢幕的瀰漫燈光下,酒款的風味原素猶如登上了舞台,繽紛展演出來。此時,桌面上的金黃威士忌酒液與璀璨的聲光效果相互輝映,讓你彷彿置身於一場極致的視覺盛宴之中。如此奢華的感官體驗,更讓你的舌尖滿溢著酒液的豐盈風味。

第一道菜是首席頭盤迎賓九品集,獨特的台灣窗玻紋意象傳遞濃郁的台灣風味,琳瑯滿目的九樣小點看似熟悉,但一試便知道這是阿舍菜的精湛手法所創作的絕品。再搭配上獨家釀造的格蘭利威 12 年首席三桶威士忌,口感交織出繽紛絢麗的火花,讓味蕾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美妙。

接著上桌的是流傳百年的嫁妝菜——白玉鳳眼八頭鮑,以層層堆疊的細緻工法打造,清爽鮮甜的口感與頂尖手藝相得益彰,搭配奢創高年份系列的 18 年三層用桶細緻風味,可說是完美結合。

而令人垂涎欲滴的五印酢醋蝦,則是透過馥郁醬汁奢侈的澆淋在極富口感的大蝦上,讓海味的鮮甜更加凸顯利威 18 年的桶藝繁複所帶來的優雅細緻的尾韻,讓人口齒留香。

今天的主菜是來自格蘭利威的獨門菜色 – 鹹酥糖燻八寶雞,由台菜廚神阿發師和他女兒共同開發而成,是阿舍宴經典布袋雞的再創新。這道菜以精湛的手藝將八寶食材巧妙地裝入剔除雞骨的小春雞內,展現出刀工精細和套疊菜色的美學,每一口都能品嚐到格蘭利威創新台灣味的精華。配搭此菜的酒款是格蘭利威奢創高年份系列的 21 年,這款高年份的奢華酒釀採用廣受台灣人喜愛的西班牙 Oloroso 雪莉桶、法國頂級 Troncais 干邑桶和極珍稀的葡萄牙 Colheita 波特桶三種桶熟成,味道繁複且奢華,讓極奢利威酒液與頂尖創新台味交相輝映,為我們帶來史詩般的味覺盛宴。
在這場《奢創桶藝 利威舍宴》的精彩表演中,最後登場的甜點也不讓人失望。芋泥蒙布朗及桂花蜜晶凍,以台灣八寶芋泥為靈感,將大甲檳榔心芋頭以法式甜點蒙布朗的造型巧妙地呈現出來。這種嶄新的創意,完美地打破了大眾對台灣甜點的既定印象,彰顯了本次宴會的跨界創新精神。芋泥蒙布朗搭配桂花蜜晶凍,口感豐富,滋味醇厚,讓人回味無窮。這道甜點,絕對是為這場盛宴畫下完美的句點。

快閃精品店 – 奢創感官饗宴

 格蘭利威快閃精品店充滿了令人驚艷的元素,除了舉辦深度品飲的《奢創桶藝 利威舍宴》品酩會外,場外的「風味探索區」與「品鑑區」同樣引人入勝。踏進「風味探索區」,立刻陶醉在格蘭利威經典的斯佩賽標竿花果香氛中,周遭展現色彩繽紛的視覺場景,空氣中飄散著各種風味香氣,給視覺和嗅覺帶來前所未有的沉浸體驗。展示牆上擺滿了宏偉的「奢創高年份系列」,不僅展現珍貴高年份酒款,更以創新方式引導品味者體驗迷你橡木桶的香氣,找出奢創高年份系列的關鍵風味,融合優雅與趣味。另一面則陳列了全球獨賣的格蘭利威「獨獻台灣系列」,華麗多彩的裝飾與象徵「台味覺醒」的利威與台灣意象結合的主題 LOGO 相呼應,展現出別具特色的奢華風格。

除了視覺和嗅覺的體驗外,品味酒的探險家們可以在品酩沙龍式的「品鑑區」中購買奢華、創新和高年份的系列酒款,包括獨家釀製的台灣系列酒款以及稀有的限量版單桶威士忌。現場參加官方 Line ,即可在舒適精緻的沙龍區品嚐專為台灣市場打造的格蘭利威 12 年首席三桶,拍照打卡更即可體驗獨創限量的格蘭利威調酒膠囊,感受酒液在口中爆破的衝擊口感,讓全感官的格蘭利威創新體驗旅程以味蕾的驚喜做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