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皇家禮炮推出「馬球系列第五代-印度沙漠限定版」:極致工藝與馬球魂的超凡融合

1953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加冕之際,震撼倫敦街頭的21響禮砲,彰顯了皇家禮炮作為女王備受尊崇的象徵。自此,皇家禮炮以其本質為核心,不斷超越自我,從19世紀開始保持長期贊助「馬球」,這項運動不僅與歐洲宮廷深有淵源,更於1900年成為奧運示範賽的最悠久運動項目之一。自2017年起,皇家禮炮創作了「皇家禮炮21年馬球系列」,最近更引人注目地推出了「皇家禮炮馬球系列第五代-印度沙漠限定版」,這款傲然面世的限定版威士忌,不僅通過時間的淬煉展現出極致的調和工藝水準,與馬球運動注重技巧與榮譽的精神相互呼應,同時也邀請新奢世代的風格飲者,透過一杯威士忌,與馬球運動的雄渾氣勢產生共鳴。

「焦特布爾」(Jodhpur)是印度一座擁有「藍城」美譽的城市,以其建築中融合了大量奪目的藍寶石色而聞名。在20世紀,印度國王對馬球運動情有獨鍾,皇室的大力支持使馬球在印度經歷了一次黃金復興,而「藍城」焦特布爾球隊更是享譽盛名的冠軍球隊。

「皇家禮炮馬球系列第五代-印度沙漠限定版」以這段輝煌歷史為起點,首席調酒師Sandy Hyslop以印度繽紛奔放的香料、甜芒果和酸辣醬汁的甜辛餘韻為靈感,精心挑選了全新原生美國橡木桶中熟成21年和麥芽威士忌,讓新桶賦予酒液濃郁的印度風味,與皇家禮炮一貫的優雅陳釀,調和出沉穩又令人振奮的迷人異國風情韻味。

當新奢世代的品味人士舉起這杯威士忌,芒果和石榴香氣立即飄散至鼻稍,而香草卡士達和薑汁果醬的香氣更使人陶醉其中;與此同時,焦糖和蜂蜜的溫暖甜香隨著酒液滑入口中,肉桂、丁香和生薑的濃郁辛辣更出其不意地在舌尖上綻放,伴隨著綿延的辛香尾韻,讓飲者仿佛也流淌著馬球運動員的勇氣和豪情。

 

除了風味上讓人遙想起馬球的黃金復興,「皇家禮炮馬球系列第五代-印度沙漠限定版」的外盒設計也與焦特布爾相得益彰。華麗的外盒上展示了焦特布爾的夜色景致,透過闌珊的燈火和閃爍的星光,彷彿能感受到印度宮殿中散發出攝人心魄的美麗,而深藍主調點綴著金箔,更添加高貴尊榮的氛圍。打開外盒,內部延續了深藍主色調,讓人聯想到夜晚藍城中熱鬧的景象,賓客們觀賞馬球比賽的同時,一邊俯瞰著整座城市,橙黃浮雕酒瓶彷彿夕陽餘暉下金色宮殿的景象,讓人仿佛穿越回到20世紀的藍城之中。

 

「皇家禮炮馬球系列第五代-印度沙漠限定版」將人們帶回20世紀的藍城,而其他馬球系列作品則帶領飲者從舌尖展開一場口感之旅。

首款系列作品「藍玉髓」以成熟水果和太妃糖的香氣,勾勒出明媚夏日下揮杆的英氣;第二代「海灘馬球」則帶有蜜餞檸檬的煙燻氣息和迷人的鹹味尾韻,邀請飲者在海灘上盡情揮灑熱情;2019年冬季,第三代「雪地馬球」以太妃糖、蜜桃和香草冰淇淋的香甜風味,為冬天帶來一抹甜蜜和高貴;第四代「阿根廷馬球」從阿根廷這個經典馬球賽事地點出發,除了首次採用了過紅酒桶的威士忌,更讓極致珍稀的阿根廷馬爾貝克紅酒與威士忌調和工藝相結合,呈現了舌尖上無與倫比之美。

延續過往的美好,官方建議售價NT$4,800的「皇家禮炮馬球系列第五代-印度沙漠限定版」將在五月隆重登場,從舌尖開始揭開皇家的神秘面紗,也能在這層疊變化、溫暖而又振奮的酒液中,喚醒潛藏內心的馬球魂,感受風味和身體的超凡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