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 TO WEAR

Coperni 2023 秋冬,如今不再是美女與野獸,而是美女與機器人

去年九月,Coperni 兩位設計師閉幕時在 Bella Hadid 身上直接「噴」出了一件洋裝,這畫面讓原本默默無名的 Coperni,一夜之間 Instagram 粉絲數增加了 30 萬。當你覺得這已難以超越時,2023 秋冬,他們把 Boston Dynamics 出產的「機器狗」放在了伸展台與模特兒互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Vogue Runway(@voguerunway)分享的貼文

開場是五隻機器狗伺機而動,這聽起來很可怕,但先別慌,官方是這麼解釋的,2023 秋冬是有關人類與科技之間的寓言故事,其受法國詩人 Jean de la Fontaine《狼與羔羊》的寓言啟發(其可被解讀為質疑強權至上的社會結構或是弱者可靠智慧求生),Coperni 在 2023 年賦予其新的意涵,透過展示 Boston Dynamics 公司推出的「Spot®」機器人與模特兒互動,這世界沒有強弱或被誰支配,機器與人可以和平共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azed Fashion(@dazedfashion)分享的貼文

品牌在 IG 也補充道,Spot® 是一款行動敏捷的機器人,可用於執行不同任務,「Boston Dynamics 希望創造一個人類和機器人能共處的未來,每個人的安全性、生產力和生活品質都能藉此獲得改善提升。」此外,他們也提到,Boston Dynamics 除了是第一家倡導絕不將機器人武器化的公司,也是第一家派機器人去烏克蘭清理炸彈的公司。

.

雖說如此,但重點好像都放在了「噴霧洋裝」和「機器人」身上?基於 Coperni 是一個著迷於科技的品牌,所以大抵方向沒有太過偏離,他們未來也是會一直把科技和實驗帶入秀場上。據 Vogue Business 報導,在 2023 春夏秀後不久後,兩位設計師便與 Boston Dynamics 公司聯繫,規劃許久,在開秀前一刻仍在擔心機器人動作是否真能到位(來試鏡的模特兒也被要求不要拍照)。

Coperni EMOJI 包包

Coperni 隕石 Swipe 包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operni(@coperni)分享的貼文

Coperni 所屬集團執行長 Stefano Martinetto 表示,當中出發點不是在刻意營造病毒式內容,「對 Coperni 來說,這是一場重要的展示,其傳達了產品的品質和品牌的走向。」除機器人外,2023 秋冬也是有一些很 Coperni 的設計,像是用 55,000 年前隕石做成的 Swipe 包,還有將 Emoji 貼圖實體化的包款和配件,可以說,他們賣得是一種體驗,如同 Arnaud Vaillant 分享的感覺那樣,他說他第一次遇到 Spot® 也是很不舒服,「但現在,我覺得它們單純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