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 TO WEAR

Prada 2023 秋冬女裝,真正重要的是日常,「真實的人、真實的工作、真實的生活」

2023 秋冬女裝,Prada 仍於藝術基金會底下舉辦了發表會,這裡與大家認知華麗的秀場形成了對比,但當秀一開始時,柱子上方則出現了滿滿的百合花 — 帶著希望隱喻的花朵。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rada(@prada)分享的貼文

開場便是大量帶著刺繡或裝飾的的白裙,但上身卻是相當衝突的針織長袖。其帶出了本季主題「為日常賦予價值」,這樣理念自當初 Raf Simons 接下 Dior 後便常出現,他在秀後表示,「因為這些衣服很重要,因此穿戴者也很重要。」尤其在亂世之中,他們維持著社會正常運作。

.

他們將 2023 秋冬女裝命名為《Taking Care》,Prada 女士在後台解釋了道,「出於政治因素,我現在非常專注在現實生活上,還有基層的工作。」

Raf Simons 補充說,他們考慮了很多制服,尤其是護士、飛行員還有軍人,在訊息爆炸的衝擊下,人們常忽略現實的殘酷面:戰爭、罷工、裁員,借對制服的重視和改造,他們又將議題搬到了檯面上,但也不是這麼的負面,Raf Simons 也讓婚紗存在於日常(一個你絕對會小心翼翼對待的衣服),其情感注入在了服裝裡:似乎我們都該彼此互相照顧。

時尚評論家 Cathy Horyn 表示,時尚界借鑑勞工階級或專業人士風格不是什麼新聞,畢竟當初當代西裝也是 18 世紀英國貴族從工人身上得到的靈感,但讓簡樸的衣服變得時髦,甚至有著個人風格,那就是這些設計師的真本事:尖頭鞋前頭有了另類的緞帶和小花裝飾,許多大衣和外套背後都有著(高訂元素的)繭形剪裁,帶著新一波的修身比例,他們把制服提升到了讓人垂涎的夢幻逸品。這系列似乎就是 Prada 的感謝信,感謝他們的付出,也感謝他們啟發了這系列。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rada(@prada)分享的貼文

附註:

據英國《衛報》表示,Raf Simons 和 Prada 合作已來到第三年,加上去年十一月 Raf Simons 關閉了同名品牌,許多人解讀這是 Prada 女士的退休計畫。但在 2023 秋冬女裝秀前,Raf Simons 告訴《WWD》,這不是真的,與 Prada 女士的合作依舊仍像過往那樣。

有關兩人的合作,兩位創意總監有 95% 的意見是保持一致的,比起意見相左,他們更驚訝於共通點是如此的多,唯一的衝突是發生在 casting 時,Prada 女士喜靜,而 Raf Simons 喜歡聽音樂,Prada 女士對《衛報》說,「他人很好,現在他只有在女孩們走台步時播音樂,走完就會關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