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 TO WEAR

Gucci 2023 秋冬女裝,巨大馬銜鍊手拿包 Horsebit Chain Clutch 又回來了

你回來了嗎 Alessandro Michele?這是看到 Gucci 2023 秋冬秀的直覺。本季仍是由 Gucci 內部團隊操刀,雖然近期已任命新創意總監 Sabato De Sarno,但最新系列需在九月(2024 春夏)才能看到。

.

「這是一場有關性感的秀。」品牌執行長 Marco Bizzarri 表示。相較於上回男裝,本季女裝給人較少「過渡感」,雖仍是各元素混雜,但從(Gucci 兩大功臣)Tom Ford 和 Alessandro Michele 的輝煌中擷取經典的方向不變。

在 Y2K 仍是重點流行的當下,他們呈現了較為 Tom Ford 版本的享樂主義,外加 Alessandro Michele 的「多即是多」的美感態度,總歸來說,你可以用「什麼都有一點」來形容。

Horsebit Chain Clutch

本季的一個重點元素 — Gucci 又一壓箱寶 — Horsebit Chain Clutch,如果你覺得它新,那也證明了其生不逢時。

回到 2003 年秋冬,時任創意總監 Tom Ford(在簡約即將流行的前夕)放大了馬銜鍊元素並融進手拿包,其理當該有著很好的表現,畢竟 Jennifer Aniston 曾在《六人行》當中配戴過它,可莫名的,它的壽命僅有兩季,且在 2004 年秋冬過後,Tom Ford 因集團與品牌內部問題離開 Gucci。自那之後,Horsebit Chain Clutch 僅在品牌 90 週年(2011 年)的限量系列當中出現過一次。

GUCCI 2004 SPRING AD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andbag Bible(@y2kbags)分享的貼文


時隔多年它被遺忘了嗎?沒有,分別在 2019 年和 2022 年,Kendall Jenner 和 Rihanna 都曾背戴過不同材質的 Horsebit Chain Clutch,在 Y2K 風潮之下,毫無疑問,這是將它從已停產狀態帶回現實的好時機。

如果說高層想要一個更經典簡約 Gucci 的話,感覺這兩季都是在做參數調整,什麼才是最符合當代消費者的 Gucci?無疑這是新任創意總監當前最迫切要去釐清的問題。

 


這場秀後也出現了一個小插曲,知名時尚人士 susiebubble 因資深時尚評論家 Vanessa Friedman 對於亞洲/亞裔網紅的出現或韓國歌手出現的「分類」感到不適(文中她僅以 Asian influencers 或 K-pop stars 來形容),susiebubble 表示:「我們不是單一個客戶,也不是『市場』,也不是一個群體,與 Netflix 呈現的相反,我們大多人都不像《璀璨帝國》那樣有錢,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業、強項和才能。」

「單就這張照片,人們口中的『亞洲人』就分別來自不同三個國家,可卻被歸類為 Asians。我常被問到為什麼現在有越來越多亞裔網紅?你是也可以轉移話題說『那你覺得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白人編輯呢?』可我不會這麼拐彎抹角就是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usie Lau(@susiebubble)分享的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