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 TO WEAR

Prada 2023 秋冬男裝,「我們所能做最真誠的事就是為人們創造一些有用的東西..。」

首先要跟大家說,不用特意去猜說哪部分是 Prada 設計、哪部分是 Raf Simons 的創意,因為就他們倆在秀前接受《Vogue》專訪時表示,記者們所想的和實際發生的往往都是顛倒的,「我(Miuccia Prada)會想用他(Raf Simons)的想法來增加新鮮感,而反之亦然,所以記者們很常都是錯的。」

.

2023 秋冬 Prada 男裝秀,其以「Let’s Talk About Clothes.」為題,若要用一個形容詞來簡潔道,那就是「現實」(reality),對他們而言,服裝最終就是要能穿在人身上。

Prada 女士表示,回歸基本可能就是在動盪時代最好的前進方式,「我們所能做最真誠的事就是為人們創造一些有用的東西,透過服裝來面對現實並建構我們對當下世界的想法。」在上一篇專訪時她便斥責道,「此時此刻我真的非常討厭那些虛假、毫無來由的創意,完全沒有頭緒,基本上就是沒用的東西…。」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WD(@wwd)分享的貼文

從邀請函是一個枕頭開始,實用、舒適、很 Prada,便成了本季的重點公式,Raf Simons 補充,該系列是以「服裝的原型」為基礎(這部分包括了西套裝、大衣、防風外套、飛行員夾克、粗呢外套),再透過剪裁和不同的輪廓進行變化,「這也和 Prada 的 DNA 有關,上頭鑲嵌了我們能輕易辨識出 Prada 的元素。」

托特包成了相當搶眼的單品,裡頭的水壺明確地表達了它的作用和便捷,無論對上班族或時尚迷來說都是。若要用「必備」這詞可能會有點太過推銷,但這場秀會讓你思考,他們究竟是如何把人們所謂的普通變得如此吸引人,且你必須承認,Raf Simons 真的是做長大衣的高手。

ps. 這造型也蠻讓人想起 Raf Simons 2005 秋冬男裝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