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 TO WEAR

Bottega Veneta 2023 秋冬,義大利三部曲最終章:最美的風景是街上時髦的人

「我喜歡義大利遊行的想法,成群的隊伍、奇異的嘉年華、民眾從各地聚集於此,然後不知為何都會朝同一個方向前進。」創意總監 Matthieu Blazy 於新聞稿中表示,「我想要看是什麼讓人們集聚一堂,來到一個沒有階級制度且任何人都被邀請的地方。」

.

本季是以街頭為靈感,這看似老生常談的主題,卻也是 Matthieu Blazy 最難的課題:有關義大利的生活日常,並將 Bottega Veneta 的工藝融入其中。他曾表示,「我喜歡用很棒的布料好好做一件褲子的想法,這就夠了。如果有值得注意的細節、背後有很棒的想法,不會讓人覺得無聊,你知道,目標就達成了。」三季下來,這方向始終沒變,2023 秋冬 81 套造型是他認為義大利路上最美的樣子,且當走在街上看到時髦的人,既啟發又神清氣爽。

81 套?似乎給的有點多?沒錯,團隊這次沒有刪減套數,而是不斷延伸各式各樣的穿著情境。無論是商務人士、為派對盛裝、去便利商店、甚至是宅在家耍廢,Matthieu Blazy 都提供了時髦舒適的選擇。

本季依舊玩起了錯視,開場那看似羊毛(拖鞋)襪、條紋睡衣還有後續的羽毛裝飾,它們仍是皮革。Matthieu Blazy 也表示,他本身是追求更輕巧自然的面料,所以許多皮革都經過處理讓其重量更加輕盈,大量的大衣和針織亦是本季重點。

雖項目眾多,但 Matthieu Blazy 沒有用禮服或是氣場龐大的大衣造型結尾,反而是(讓久違的劉雯)以白背心和牛仔褲造型謝幕,彷彿回到當初首季的開場,簡單,恬靜,日常,他不用多解釋什麼,因為當你進去店裡試穿上衣服後便會明白 Matthieu Blazy 所想講的一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iu Wen 刘雯(@liuwenlw)分享的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