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Alessandro Michele 離任的後續,他會去追電影?還是受邀加入 LVMH 集團?

上週三,Alessandro Michele 結束了與 Gucci 的關係。他的審美是被認為真實的,在打破美醜框架的世界裡,設計師強調包容性、可持續性還有性別流動性,其背後概念有著藉由服裝忠於自己的宏願,或許在不想背叛粉絲對他的信任,進而結束了與 Gucci 的合作關係。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lessandro Michele(@alessandro_michele)分享的貼文

上述存在著商業與創意概念的分歧,也因為 Bottega Veneta 的成功,致使集團高層會想,既然 BV 做得到,為何 Gucci 不行像它那樣呢?儘管 Kering 的財報顯示銷售增加,但 Gucci 的表現已不及其他品牌,相比去年同期 32% 的好成績,如今在面對 LVMH 強敵都有著兩位數增長的情況下,它受到非常嚴格的審視。

 

為何集團高層這麼在意增長?
.

「Gucci 是一間龐大的公司,背負著數以千計員工的生計,還有許多慈善活動和可持續發展的項目在進行著,放緩可能會阻礙上述的發展,致使這些決定不僅僅是為了投資者和分析師,也是為了它們。」顧問公司 The Style Gate 執行長 Alessandro Maria Ferreri 告訴《WWD》表示,設計師的概念和創意雖好,但也引發了無數模仿潮最終削弱了品牌的影響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GUCCI EQUILIBRIUM(@gucciequilibrium)分享的貼文

 

Gucci 是否該另請一位男裝創意總監?
.

匯豐銀行全球消費者與零售股票研究主管 Erwan Rambourg 告訴《Vogue Business》表示,自 2020 年春季開始,Gucci 已失去了對市場的控制力,Kering 高層便一直暗示,希望 Michele 能用經典美感來平衡其極繁美學以及男女秀分開舉行。

Alessandro Maria Ferreri 覺得 Gucci 可以在男裝做得更好,因為世上仍有一群非常高端的男裝客戶,然而無性別之分的服裝似乎無法觸及到他們,「想想 Louis Vuitton(或 Dior)在男裝上的成就,這是有別於女裝的另外一個世界。」

 

Alessandro Michele 會不會加入 LVMH 集團?
.

Alessandro Michele 表達了他對電影產業的熱情,或許會像 Tom Ford 進軍電影產業?《WWD》表示,有謠言 Michele 很快就會接到 Bernard Arnault 的邀約,目前他前進 Pucci 的呼聲最高。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1 Granary(@1granary)分享的貼文

英國時尚學府聖馬汀的時尚刊物《1granary》發表了對 Alessandro Michele 離任以及當前創意總監壓力過大的看法,「是否該質疑讓一個人在大品牌負責迎合各式各樣客戶的想法?」其職位壓力大到倖存者寥寥無幾,法國版《GQ》編輯 Pam Boy 直接在下頭留言:「創意總監已死。」

他們建議:「想像一下,在沒有單一願景的情況下,各個部門的主管和團隊有自己的空間和資源,彼此交換靈感、推銷想法、尋求不同聯名,藉此創造出一個既能服務好客戶也能做好設計的系統。」就像 2009 年 Martin Margiela 剛離開 Maison Martin Margiela 時那樣,「就只是個想法供大家參考一下。」

如今義大利的時尚產業正迎來新一波的變化,Ferragamo、Bally、Missoni 都有著新任創意總監,《WWD》也提到了合約即將到期的 Donatella Versace 正與品牌母公司重新談合約,Riccardo Tisci 去接 Versace 的可能性再度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