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Gucci x Balenciaga 駭客實驗室:一個 Gucciaga,各自詮釋

2021年 11 月 15 日,Balenciaga 駭客實驗室(The Hacker Project)系列正式於品牌快閃店與店中體驗空間內限時發售,該系列首次於品牌今年六月的 2022 春夏時裝秀中亮相。透過獨樹一格的佈局與陳列設計,在全球 74 個 Balenciaga 限時體驗空間中獨家展示。台灣則落點台北信義微風一樓旗艦店。

早前品牌亦解釋過,本次合作並非聯名,而是基於對彼此的敬仰之情而產生的一次合作。

Balenciaga 2022 春夏:這不是 Gucci 包,這是個很像仿品的巴黎世家

在本次計劃中,Balenciaga 挪用 Gucci 的品牌符碼,將 Gucci 標誌性的雙 G Logo 轉化為雙 B,在合作系列單品上,除了重新設計的面料外,單品款式挪用 Gucci 的經典廓形,細節設計均完整複製。

而為了新系列上市,品牌的巧思亦貫穿於實體空間設計當中:嵌入式 Logo 印花地毯、天鵝絨幕布窗簾以及仿舊風化效果的金屬陳列。櫥窗則以塗鴉風格貼上了 Gucci 標誌。藉此手法質疑時尚對於原創、偽造與挪用的看法。


Press released by BALENCIA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