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去法國該吃嗎?我們想聊聊《艾蜜莉在巴黎》第三季的那個 McBaguette

「這裡很時尚,沒有奶昔大哥和漢堡神偷…。」

.

《艾蜜莉在巴黎》第三季第一集帶領了觀眾來到一個很神奇的世界 —— 麥當勞,劇中女主角的曖昧對象、想拿下米其林一星的法國廚師加百列形容這裡是「un petit plaisir.」,一點小奢侈,劇中則以小確幸來形容。其氛圍試著說服海外來客或當地人可以嘗試一下這個專屬於法國麥當勞的獨家產品 McBaguette,至少這是他們所想傳達的。

所以何謂 McBaguette?美國娛樂線記者 Fletcher Peters 在新聞網站 The Daily Beast 上是這樣形容的:「那基本上就是兩個漢堡放在一起,兩個肉排放在法國麵包上,塗上奶油、芥末並放上起司和生菜,自 2012 年首次推出後,便伴隨著吸睛的廣告和新聞媒體半調侃的報導。」她附上了 McBaguette 當初的廣告,並難以置信地表示,簡直就是艾蜜莉會給客戶看的簡報一樣。

.

有人買單嗎?或多或少都有,但對於部分法國人來說,這是一個結合美法文化的新穎產物,要說那不有趣是騙人的。且值得提及的是,法國可是(僅次於美國)有著世界第二多麥當勞的國家。

那 McBaguette 的味道如何呢?我們查到最客觀的評論是 2012 年,McBaguette 剛推出時,一位在巴黎教麵包和甜點的美國主廚 Alex Dreyer 告訴 CBS 表示,和正港的法棍三明治相比,就是一個天一個地的差別,且大部分意見領袖都建議,去找當地的麵包店買法棍三明治才能真正體驗到在地美食,他們會納悶你人都到了巴黎為何要去吃麥當勞呢?

法國的麥當勞真的那麼美嗎?最真誠的回應往往來自網友的留言,在《艾蜜莉在巴黎》的麥當勞片段下就有人這麼說,「他們所謂的『fancy』基本上只是法國麥當勞有賣馬卡龍,且我很確定他們走進的是香榭麗舍大道上的那間,不代表所有在法國的麥當勞都長這樣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