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TALKS

斜槓 YouTuber 的必備法寶, ILLY x LG gram:「根本比 LEAN 還可靠。」

如果你平常的休閒娛樂,是上網看 YouTube,那麼由 LEAN 以及 ILLY 組成的 YouTuber 情侶檔「壹加壹」一定有看過;從室內拍到室外,從興趣變全職,充滿風趣的對話以及貼近大眾的主題,讓壹加壹擁有超過 60 萬粉絲,今天我們特別邀請到 ILLY 來聊聊她的斜槓人生。

 

 

大學就讀東吳國貿系,畢業後進入精品行銷公關公司的 ILLY,原本以為人生就是平穩地上下班,但沒想到被男友抓去拍 YouTube,原本只是好玩,後來逐漸產生興趣與心得,就決定離職成為全職的創作者,而且一路堅持到現在「只能說一切都是冥冥中的安排,真的始料未及。」 ILLY 表示。

被問到如此跨領域的職業跳轉,會不會有什麼不適應?

ILLY 說自己原本在精品行銷的時候,是以客戶的角度去聯繫創作者,希望他們發文,也經常要拿產品去找攝影師拍,結果現在變成創作者,所以多少能夠理解到品牌希望強化產品曝光的心情,又同時有著身為 KOL 對於形象以及內容的追求,這是一個很奇特的經歷,也會希望同時做好兼具客戶需求以及創作者發揮之間的平衡。

「關鍵是雙方都要各退一步,因為一款產品絕對不會只找一個平台或是 KOL 曝光,所以如果每個人都照著新聞稿念,那麼就很沒特色,但如果創作者只想堅持自己的風格,完全不顧及廠商的需求,那也不對,所以前期溝通非常重要。」 ILLY 誠懇地表示。

 

不可或缺的戰友

 

如今不管是什麼平台,創作者都離不開電腦,尤其像是「壹加壹」經常出遠門拍攝外景節目,所以一台超輕量又有較強續航力的的筆電就很重要。

 

 

ILLY 表示:「像是這台 LG gram,有著 16 吋 16:10 超大螢幕,以及強大的處理器,卻又只有超級輕巧的 1199 g!極窄邊框設計,隨手放進包包裡就能直接出門,一點也不麻煩。」

「加上我們團隊真的超迷你,雖然腦袋裡常有很多想法,卻沒有時間跟人力去執行,想找新人卻又覺得這些事自己搞定就好,所以可靠的器材非常重要,LG gram 筆電就搭載 12代 Intel ® Core™ 處理器,還有超大電量,根本比 LEAN 還厲害。」

 

面對競爭與型態改變

 

成為 YouTuber,已經是時下年輕人最嚮往的職業之一,但 ILLY 直白地坦承:「老實說,如果想以輕鬆賺大錢的心情,去做 YouTuber 的話,我會先請他放棄,因為要獲利越來越困難。」

 

 

「你可能會一兩年內都沒有流量更不會有業配,這就很難繼續支撐下去,所以建議在有正職的情況下,抱持分享的心情來拍攝,並且在過程中找到自己的風格,不要為了爆紅去做一些博眼球的內容,那不會長久的。」

正當聊到一半,突然接到我們家總編的緊急電話。

 

 

烏鴉:「你們在哪?」

我:「在專訪啊!怎麼了?」

烏鴉:「來救我。」

我:「啊?」

烏鴉:「我被困在公司屋頂上,現在客戶要我改稿,快來救我。」

原來我們家總編看天氣不錯,想去屋頂上曬太陽睡懶覺,結果一陣風把門給吹上了,那個鎖還是壞的,看來他得在屋頂住上一陣子了;雖然人不重要,稿不能不改,所以我們只好想辦法把筆電送到屋頂上去,剛好 LG gram-輕薄筆電的特色就是一個字「輕」,於是「天外奇機作戰」正式啟動。

 

該怎麼做呢?

 

想法很豐滿,但是現實很骨感,想要用氣球把筆電送到 6 樓的高度,面對這個異想天開的行動,編輯們可是一頭霧水,光是氣球要幾顆?怎麼綁筆電才不會摔爛?而且氣球還得拍起來好看(重點放錯),該如何執行,幾乎沒有一個人能想得出辦法,「對不起,我文組的」,成了每位編輯脫身的藉口。

 

 

正當大家一籌莫展的時候,一句振奮人心的話語,讓所有人都燃起了希望,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原來是設計師品牌 SYNDRO主理人,aka 台大機械系學霸「王心偉」,雖然沒人知道他為什麼會突然出現,但瞧他信心滿滿的樣子,就試試看吧!

 

 

我們幾個文組的,就站在旁邊看著這位學霸,開始用粉筆在地上列了一堆算是好像很專業的算式,

單個氣球浮力 * 氣球數 + 受風升力 = 筆電重量 + 氣球重量 + 上升空氣阻力

 

然後喃喃自語地說:「首先呢,先計算出單個氣球浮力,以及思考空氣密度與氦氣密度差,代入筆電重量加上氣球重量還有上升空氣阻力,之後加上受風升力,就能算出氣球顆數。」

看著他一派輕鬆地寫著,彷彿這是世界上最有趣的事,但老實說就算算錯我們也看不出來。

王心偉:「好了,現在只要代入筆電的重量就搞定,所以筆電多重?」

 

 

我:「1199 克」

王心偉:「什麼!你再說一次?市面上竟然有這麼輕的筆電!」

是的你沒聽錯,就是這麼輕!而且這台 LG gram,採用四邊超窄邊框的螢幕設計,有著 16 吋 16:10 超大螢幕,以及強大的處理器,卻又只有超級輕巧的 1199 g,並且加上超大的電池容量,讓 LG gram 能在輕盈之虞,依舊保有超強續航力,無情工商就是這麼簡單。

 

有影片為證

 

 

為了記錄這難得(瘋狂)的企劃,編輯團隊找來了影音組跟空拍機,製作成側拍花絮,總之這台 LG gram 真的成功離地,垂直向上飄浮到六樓的高度,現在咱們總編可以開始趕稿了!

 

觀看完整影音:

 

在送上去之前,我們有先把筆電充飽電,這台 16 吋 LG gram 搭載 80Wh 電池,高容量設計讓單次充電後,可使用長達 20.5 小時,無論身在何處,都可以毫無理由地工作,你看看收到筆電的烏鴉有多開心,你就一輩子住在屋頂上好了。

講了這麼多LG gram特點,LG除與時俱進推出符合使用者需求的系列筆電、並提供完善售後服務,更成立了「好手情報社 by LG gram TW」社團讓使用者可以進行交流分享,值得注意的是,有別其他類似社團,更著重軟性資源提供,如職場溝通技巧、團隊培訓等,此外,每月邀約跨領域專家擔任社長,舉辦線上講座、撰寫文章,激發使用者的無限想像與全面職能提升。社團推出至今不僅獲得粉絲好評,還有交流活動從線上走入線下,以虛實融合讓使用者可以充實自我、展開新的社交圈,日常也可藉由社團的聊天互動功能集點換取禮品,不受時空限制,就是希望能開拓產品技能以外的交流,HR的讀者們不訪也到社團看看,認識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Hustle Hub by LG gram TW 好手情報社: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27584775110717

LG gram 極致輕薄筆電 產品資訊:

https://www.lg.com/tw/lap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