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PEOPLE

騎 Vespa 的女孩,是不是都特別漂亮?— LEE-JING 李靜

這天難得閒來無事,心血來潮決定騎著我的 Vespa 出去蹓躂一下,路口等紅燈的時候,前方的女騎士猛然回頭對我嫣然一笑,是個漂亮小姊姊呢!正想著難不成春天要來了…馬上我就發現她騎著一輛超亮眼的 Vespa Primavera ,看來車友們就跟替身使者一樣,都是會互相吸引的。

仔細一瞧,這位小姊姊似乎有點眼熟,熊熊想起不久前我才在 YouTube 上看過她去韓國玩的 Vlog,原來是新生代網紅 「LEE-JING 李靜」 本人!她除了是名 YouTuber 也身兼演員、Model 等身分,是個標準的斜槓美女,看她一身穿搭與機車搭配得那麼好看,我忍不住停下車來,打算與她好好聊一聊。

最近才剛入坑的李靜跟我說,小時候對 Vespa 的印象就是看起來很高級、時髦,長大後才發現騎 Vespa 其實更像是對生活風格的一種追求,「我姐夫本身是資深車友,他們一家人常常騎著 Vespa 去兜風或是來跟我碰面,每次看他們夫妻一起騎 Vespa,都覺得不但溫馨還很有品味!」 讓她下定決心要擁有屬於自己的 Vespa。

李靜說她非常喜歡經典款 Vespa 946 的外觀設計,所以融入 了 946 特徵、線條更簡潔的 Primavera ,自然就成了她特別關注的夢幻車款,最近剛好推出全台限量 100 台的 Vespa Primavera S.E. 幻彩特仕版,超大膽的搶眼配色讓她立馬決定:成為車主的時候到了!

Vespa Primavera S.E.幻彩特仕版 外型承襲 Primavera 的經典元素,像是招牌的車頭圓燈、車體前方的領結飾蓋與復古時尚的車身線條,但顏色使用了少見的 「霓虹橘」 加 「孔雀藍」 與「孔雀藍」 加 「火焰紅」 兩個車色,搭配多處撞色設計的細節,並由特殊的光澤金屬質感打造,讓人一看就知道車主的品味肯定不簡單。

不過真正令我好奇的是,到底要如何才能像李靜一樣穿得跟車子這麼配呢?她說自己也是習慣穿黑、白安全路線居多的人,一開始也有點疑慮,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能力駕馭這麼 「跳」 的顏色,「但因為算命老師剛好也叫我要多穿亮一點的東西,所以最近開始很認真嘗試亮色系穿搭(笑)。」

聊到這裡,李靜也特地分享她的穿搭心得,「如果我身上已經穿了一件很高調的亮色衣服當作主角,那其他部分就會選擇能讓自己比較自在的暗色系來搭配,其實重點就是避免讓身上出現太多種不同顏色,專心突顯重點就好,自己多試幾次之後就覺得越來越上手,慢慢抓到平衡的訣竅了!」

如果真的沒把握的話,李靜也建議可以從小配件或飾品開始,嘗試一些撞色的細節點綴,「像現在很流行的 Y2K 風格,就有很多亮色系的配件可以運用,雖然彩度比較高,但反正不會佔整體穿著太多比例,就不會覺得那麼不自在。」

最後,雖然李靜的 YouTube 頻道目前停更中,但順利完成學業後她很快就會再拍影片跟大家見面,同時她也透露正在籌備開設自己的第一間店,算是完成人生的一個小夢想,「所以現在就先讓我瘋狂寫論文吧,壓力真的太大的時候,至少還能騎著我最瞎趴的 Vespa 去兜兜風!」


了解更多
車款資訊https://bit.ly/41ggRS6
線上購車https://bit.ly/3nWaZ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