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TALKS

跟別人不一樣又怎樣?熊仔:「我已經是指標了,所以我做什麼都沒差。」

德國哲學大師尼采曾說:「事實上,每個人都清楚的知道自己是獨一無二的,在這世界上只活一次;而且在不會有這樣特別的機會,能夠把眾多紛繁的元素重新湊到一起,組合成如此奇妙而獨特的個體。」這句話除了展現了當前時尚的多元文化,也完美演繹了 Gap 今年秋季「異 YOUNG 相吸」的主題,一個人的不同也意味著你我的非同凡響,而當每個人的與眾不同齊聚一堂時,便會激發出更美的火花。

 

如何不畏他人觀點的盡情做自己?
我們有請熊仔來解答
.

作為當紅的新生代歌手,熊仔自嘲雖是歌手,但歌聲不好,這有差嗎?答案是沒有,他進一步解釋,「嘻哈很多的爽感在於它的粗糙,太精緻反而解掉了。」有時不完美才能成就完美。

熊仔曾可以走條大部分人會覺得是「人生勝利組」的路,台大電機系的標籤雖能讓他平步青雲,但興趣為「創作」的他則選擇當嘻哈歌手,他告訴我們,其實,自己開心舒服才是關鍵,如同做專輯一樣,這似乎是成就嘻哈的關鍵要點:忠於自己,他說:「我自己是很在意舒服,聽的人跟唱的人都要舒服,所以我(專輯)最後用的大部分是我自己一個人在家用的,我自己一個人最舒服的狀態下,即使錄到聲音都爆掉,但這去讓別人煩惱,我覺得情緒才是最重要。」

身為公眾人物,過去他也曾受評論所擾,但他將憤世忌俗轉化為創作能量,他說,「我也還在學習忽略那些不是我受眾的人的評論。」熊仔曾在過去訪問中表示,「酸民這種東西煩的是,就算十則留言有九則都是支持你的粉絲,只有一則是謾罵,但你會一直記得那則負面的,忘了有多少人是正在被你影響的、是理解你的。這有時會讓我心情不好,也會自責怎麼不懂得珍惜這些力挺你的人。」如今,更坦然面對自己的他則霸氣地說,「我已經是指標了,所以我做什麼都沒差。」

 

Gap 就是拉近你我之間的距離最好的橋樑
.

在去年接受 BoF 訪問時, 品牌高層 Len Peltier(Executive Creative Director)解釋了 Gap 的宗旨 —— 彌合人與人、世代和文化之間的價值差距。今秋 Gap 以「異 YOUNG 相吸」為題邀請背景和經歷迥然不同的跨界人士,那打破了世人眼中盡善盡美的廣告形象,將大眾認為的「刻板印象」、「肢體劣勢」、「心靈障礙」轉化為屬於自己的性格圖騰。

「人類共享著 99.9% 的相同基因,差異只在於自己那獨特的 0.1%,而這就是我們之間的 Gap。」

他們分別展現了 Gap 不一樣的個性面貌,如同本季推出的多彩帽T一樣,藉「舒適質料」與「自然原色」讓每個穿上 Gap 的消費者都能勇敢無懼、柔軟而自在地表現自我。當然,我們也問熊仔,你認為 Gap 是什麼?他說:「我認為跟我做音樂一樣,保留一些自然的缺陷,保留一些可能不合乎業界標準的東西,對我來說,這反差的魅力是吸引我的點。」世界之所以吸引人,便在於人與人都因彼此不同相互啟發著。

當前許多設計都在倡導在這亂世紛爭中無畏的做自己,當然,我們都知道這條路不好走,每天可以說是捍衛自我獨特身份的戰場,或許你會被世俗價值觀抨擊,或許你會遍體鱗傷,可即便如此,我們仍必須繼續起身向前邁進,畢竟,與眾不同的滋味是如此甘甜美好。這也是為什麼你會需要 Gap,既讓過程變得好玩開心一點,也讓自己在這條路走得更輕鬆舒服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