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私藏酒窖烈酒保險箱:如果一場活動不夠神秘,就稱不上好的活動。

在這個後疫情時代,你已經有多久沒乘坐飛機,前往世界上任何一的地方旅行?如果解封,第一個最想前往的國家又是哪裡呢?我先說,我想去「蘇格蘭 」。

為什麼會選擇這裡?我認為是心態上的轉變,過去只要有機會離開國門,就會想去人口密集、商業繁榮的大城市,為的是看那些超乎預算的華麗服裝,或是在人氣景點打卡,但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這些年的沈澱,尋求平靜反而成了一種享受。

蘇格蘭位於大不列顛島北部,雖然有格拉斯哥或是愛丁堡這些商業中心,但比起繁華的城市,我還是想去親自感受一下,孕育出足以傲視全球威士忌的地方。

蘇格蘭威士忌,有趣的地方族繁不及備載,尤其規定非常複雜,例如原料只能使用水與發芽的大麥,並且只能用內在的酵素系統進行轉化,除了焦糖(spirit caramel)之外,禁止添加其他物質;並且,從原料到威士忌成品,中間經過非常多的步驟,大部分的蘇格蘭威士忌酒廠,都採用一支初餾器(Wash Still)與一支再餾器(Spirits Still)互相配合,第一次蒸餾後的酒精濃度大概是 20%25% 左右,而第二次蒸餾後酒精濃度則可以提高到 68%70%,蒸餾師會掐頭去尾,只收集中間部分被稱作「酒心(Heart)」的酒液,至於酒頭、酒心、酒尾之間分界點在哪?這就得仰賴一個神奇的道具——烈酒保險箱(Spirit Safe),經驗老道的酒廠蒸餾師會按照酒廠風格,利用烈酒保險箱調配出最具特色的比例。

既然了解了蘇格蘭威士忌在釀造過程是如此複雜與用心,也因為經歷上述的歷史長河,蘇格蘭才有這麼多獨一無二的威士忌品牌,為了讓台灣喜愛品嚐好酒的酩家,可以系統性的接觸到精選品項,格蘭父子洋酒在 2009 年,在台灣成立了全球第一間旗艦門市「私藏酒窖」,以藝廊型態,打造出令人流連忘返的品酒環境。

 

命定威士忌
.

還記得前面提到的「烈酒保險箱」嗎?以此經典的製酒設備為名,格蘭父子私藏酒窖曾舉辦了一系列尋找「命定威士忌」的快閃活動,例如過去曾經與台南友愛街旅館合作「跨過祭」,以抽選塔羅牌方式,讓「保險箱管理員」為來賓提供對應酒款,或是與台灣製鞋品牌林果良品合作,透過來賓選擇的皮鞋樣式,來提供相應的威士忌。

 

神秘的活動
.

「烈酒保險箱」快閃活動,至今一共舉辦了四次,每次都大獲好評門庭若市,錯過前面幾次的我,就非常期待能有機會躬逢其盛,最近終於又有機會!

隨著時尚圈的盛事「微風信義之夜」即將到來,「烈酒保險箱」也將再度現身!活動期間微風會員憑當日館內消費發票,就能到攤位兌換特調乙杯,至於這次「命定威士忌」又會是怎樣的企劃呢?偷偷說,跟你的穿搭風格有關喔!

 

【活動辦法】

*活動地點:微風信義 3F 服務台旁

*活動時間&兌換機制:

2022/08/26(五) 微風信義之夜【憑邀請函入場】
18:00-19:00 Happy Hour
19:00-24:00 微風會員憑當天不限金額發票可體驗乙次

2022/08/27(六)
14:00-22:00 微風會員憑當天不限金額發票可體驗乙次

※ 每張邀請函及發票限兌換乙次,恕不重複兌换 ※

追蹤私藏酒窖 FB 粉絲專頁

加入私藏酒窖 LINE 獲得第一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