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森山市集首度南下!把整個屏東和台灣最好的都搬到了屏菸 1936 文化基地

有著台南最美市集之名的「森山市集」今年有了一點變化,官方首度跨出外縣市前進擁有 86 年歷史的屏菸 1936 文化基地,串聯藝術、歷史、民族聚落、生活、飲食、小農特產、選物等面向,將台灣的美好聚集在了這次的「大武森山市集」。

 

他們如何是將菸廠幻化成山?
.

本屆以早期菸葉廠及大武山下的生活脈絡為核心,延續了屏菸歷史建築脈絡,與建築師謝宗哲顧問、謝木木工作室合作。呼應過去,以當代手法重現黃金舞台,在現場復刻打造一座菸葉廠最具代表性的金黃色山形牆,讓民眾在館內及館外都能感受壯觀的工業遺產美學。

主視覺方面,金點設計獎視覺設計師周雨衛與插畫家 ericoco 聯手,將小虎及其好朋友們,把屏東的好山好水放進一整座大武森山裡。插畫家 ericoco 以大武山下排灣族、魯凱族、客家、閩南及平埔族群為靈感,擷取東港溪豐沛的農業及漁業,讓山水包圍整棟建築物,其呈現的不僅僅是座菸葉廠,也是整個屏東,讓來到大武森山的大家可以感受到多元美好的屏東。

設計師周雨衛也將主視覺插畫設計成一座大武森山慶典,並設計了限定清涼周邊

 

這次「大武森山」有什麼值得期待?
.

本次大武森山市集策劃了 4 大主題聚落以及 4 場沉浸式電音視覺藝術活動,並集結了全台 120 組品牌,給大家滿滿的南國體驗,從多元族群聚落、工藝、美食到音樂,身心靈都滿足的療癒山徑。

四大主題聚落分別為:「山林聚落區」、「山林工藝區」、「山林音浪區」還有大家最期待的「山林共食區」。

我們都知道吃是重點,在這先把重點列出,大武森山把北中南的經典帶到了屏東,舉凡:44 Bit Records 四四拍唱片行 的「美式行動餐車」首次出攤、Yellow 熱狗堡、大提琴演奏家陳世霖領軍的「ISM主義甜時」也為此首度南下,外加果醬冠軍女王「Keya Jam」、台南甜甜圈冠軍「Maki doughnut」、咖哩鬥陣28餐車.感情所在.感情蘿蔔粄成功油飯…等等,許多商家也為主次大武森山推出了限定口味!

Maki doughnut & ISM 主義甜時

四四拍唱片行帕里尼

成功油飯 &(28餐車)炸粄

Yellow 熱狗堡

而在「山林聚落區」和「山林工藝區」,團隊將各地藝術職人齊聚在此,以大武山形象,詮釋對山林的想像,在這,有一系列品牌可以讓你找到符合美感的器皿,還有讓你能融入南島的服裝鞋履以及生活體驗。

島風(陶藝家林精哲作品)

拾未

興趣誌,透過蒐集自然素材,觀察昆蟲的型態與構造,利用最簡單的方式製作出屬於自己的植物昆蟲!

更特別的,還有「山林音浪區」,其以 FUN 漫步調塑造屏東海與山的音樂氛圍,讓旅人感受靈魂騷底的 Jazz House 以及時髦律動的 Deep House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泊人ANKR(@ankr.tw)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an Chen(@hanchen112)分享的貼文

除了滿足五感和口腹外,連身心靈都照顧到是森山市集與他人最不一樣之處,這次也依照菸葉廠建築特性,將大武森山化為森林洞穴,並企劃了神秘的藝術活動:.

1. 44 Bit Records 四四拍唱片行『大武祭』倉庫電音派對
.
集結南、北,獨立電子音樂廠牌「泊人」、「X Λ N Z I N」、「秋 潤」視訊團隊及「謝謝身體」表演藝術。台灣各路獨立電子音樂派對好手,聯手打造地下音樂場景,感受銳舞氛圍!
.

2. 謝謝身體-有機的靈療中心 『沉浸式的聲音療育體驗』
.
燈光操作療癒包廂的心靈夜店,帶來90年代最有時代感的電子音樂,與沈浸式的身體振動體驗,讓你耳朵舒爽,躺著按摩,躺著療癒,躺著派對~!
.

3. Oh-o 米糕 『霧河之森 』
.
數位創作者兼 DJ 的 Oh-o 米糕主理人吳道勳,打造一場全新實驗性 場域,特製燈光裝置及 ambient 迴盪在空間,光線灑落、穿透迷霧森林,讓你的意識暫緩、時間緩慢流動於樹林之間,就像由霧和光交織而成的河川,時間乘載著它們流淌其中。
.

4. 又又美 FotoShop 『高ISOの長曝光影之旅』
.
底片攝影專門又又美,策劃一間專屬高 ISO 的洞穴攝影棚,裝置各式燈箱、發光體,你可以帶著相機、裝著底片,來場高 ISO 的長曝旅程!
.

 

 【2022 大武森山市集】

日期:8/6(六)、8/7(日)

時間:14:00-20:00

地點:屏菸1936文化基地
(屏東縣屏東市菸廠路1號)

更多詳細的資訊請見森山市集
>> Faceboo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