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2022 年「森山市集」10 / 28(五)開山:此番規模更大、展期更長、人力更多還有更多人文藝術!

是的,今年台南還有森山市集。當你以為父親節森山南下成屏東大武森山今年就沒了嗎?錯了,第四屆台南森山市集仍將於 10/28(五)、29(六)、30(日),你沒看錯,兩天變三天,規模更大,期間更長。

必須說,10 月底的台南很忙,除了森山,還有河樂廣場的「威士忌臺傲日」、全美戲院的赤嵌「萬神節」、海安商圈「萬聖派對」(有接駁車會帶你遊透啦),那今年森山有什麼看/賣點?我們一一整理給大家看:

 

1. 森山變更高了,請一定要來攻頂,因為台南最美風景就在這
.

這是森山市集首次開放第四樓層(名為「森山之頂」),其也是台南美術館第二高的觀景處(第一高是更上面的春池),讓登山民眾享受市集之餘還可一覽台南美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8意藝術實驗室(@8artlab)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ohomigao 分享的貼文

而第三層,主辦方將原先在 1F 林地區的 DJ(四四拍)與「謝謝身體」移師於此成 Sky Bar,取其名為「森山之巔」,將會有台南知名的 Oh-O 米糕(有立食區)、Aesop Shoes、台南創意茹素品牌王女士好、甘沐千層蛋糕將駐點於此,打造夏威夷 Tiki 風情期間限定高空心靈酒吧,一系列的酒食、派對、工作坊,讓登頂者的身心靈都能夠獲得洗滌。(ps. 甘沐只有禮拜五會來!只有禮拜五!)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王女士好(@hiladywang)分享的貼文


 

2. 多重宇宙、多重派對
.

是的,今年有著不同的主視覺,請來東京插畫家茂苅恵(Kei Mogari),以鮮豔色彩堆疊,混搭隱藏在各處的角色和表演活動,打造創意噴發的慶典,她也負責了又又美底片攝影比賽的設計;此外,本屆戶外仍請來「龍崎光節空山祭」策展人辛綺,以「森山 X 空山 X 風之連結」為主題,呼應茂苅恵自由、多彩的概念,讓登山民眾瞬間從森山穿越到空山。

空山祭策展人辛綺手繪設計視覺舞台「森山x空山祭x風之連結」(示意圖)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又又美 FotoShop(@yoyo.mei_)分享的貼文

日落之後,森山市集的展演仍不會停,美術館的白牆上將投影英國學成導演胡融昕的短篇動畫作品《Distance 心之所在》,搭配戶外管樂現場映演,為疫情後的人們傳遞力量。


 

3. 蘇打綠阿福的宇宙蟲洞展《Unto This Last》 & PARA Coffee
.

蘇打綠團長阿福表示,疫情三年來,我們只透過視覺、用手指觸碰螢幕來認識這個世界和整個宇宙。疫情過後,包括近期趨勢、元宇宙等線上的進展,都讓人感覺充滿漂浮、不確定性。

蘇打綠阿福與吳道勳合作設計宇宙蟲洞燈光裝置(示意圖)

於是乎,他決定在森山中打造一間放大感官的宇宙蟲洞(名為《Unto This Last》),並為森山各區域設計不同主題曲,從森山穿越到宇宙中漂浮,超脫日常生活感受,讓民眾將體感頻率調節到 432Hz(最佳治癒赫茲頻率),跟著大自然一起脈動。PARA coffee 更首次南下,以經典 PARA 氣泡飲,調和森山暗室專屬限定飲品「宇宙共振」,在宇宙蟲洞中發光。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ARA(@para_coffee)分享的貼文


 

4. 除了 130 組國內外品牌齊聚一堂外,有些甚至還結盟了
.

此番森山市集策劃了八大美學聚落:從工藝體驗、zine、治裝、醫療、生活居家、美食、綠色環境永續,以及穿越時空,從過去到未來的小時光區,容我們不斷地耳提面命提醒著,森山的賣點就是讓來到這兒的你們身心靈都獲得滿足。

知性方面,有以「本冊圖書館」、「ericoco」、「noiinoii」、加拿大來的「The Banana Fish」等小誌插畫品牌與職人眼鏡品牌「好好眼鏡」組合成一場用眼睛認真看書的森山戶外圖書館;生活面,你可以來「拾藤」、「南德 難得Selten」、「Showtime-0riginal」…等品味選物外,還有「龜背芋與她們的產地」、「椮南植物販売所」、「Huan’s」、「atelier capture」等多間植物系品牌。

森山植物園

當然,觀眾最在意的「美食」也讓我們在此快速介紹一番:耳目一新的倒是有咖啡冠軍王策 VWI by CHADWANG福醺湯包、蔣勳老師最愛的「室町鰻丼三吃」(森山限定金箔鰻粒玉子散壽司);佔地更大的咖哩鬥陣和私廚「小川石沒有廚房」聯合出品東南亞(不純)小吃部沙嗲南洋咖哩飯;「草木」、「美吉花藝」、「Beaucoup 布咕」、「MERCIKTN 木溪」及「祥元中醫」聯盟而成「上森採藥」小隊(望透過這一帖藥療癒你我的冬季);還有吳寶春烘焙學院和崑山科技大學共同合作,為森山推出的特製台南風味料理。

全場也會有超過 20 組藝術工作坊及藝術表演與民眾互動,也邀請台南建築三年展一課難求的親子結構課程,讓建築師帶著大人和小孩共同製作山結構藝術作品;小亨利木工則以永續再生為議題,以台南白河的漂流木與台灣原生種肖楠木設計大型木構裝置,此裝置內部也將乘載不同品牌的藝術創作,象徵環境永續及涵容。


 

5. 走進森山彷彿參觀了一座戶外美術館,還有實況轉播
.

森山將盤點美術館戶外所有藝術作品,也與多位台灣藝術家合作,融合美術館地景,設計大型裝置藝術和藝術活動,走進森山彷彿參觀了一座戶外美術館,每一步都是藝術和美感的涵養。

現場也有以主視覺設計的限定周邊,例如與「物外 YSTUDIO」合作的限定鋼珠筆、春池玻璃杯、極限量預購「又又美」底片即可拍,不能到場面對面互動的民眾也不擔心,森山打造了一座直播山屋,將邀請生活在台南的蔥仔蛋 & 阿雞 GLOJ 直播三天精彩活動,線上深度採訪品牌主理人們,濃縮一整座山的創意精華,讓民眾 on air 共襄盛舉!

|2022 森山 市集 藝術 慶典|

🎧森山🎧 【ON AIR】🎧

2022森山將穿越雲霄
遠端穿透耳膜

邀請大家好我是蔥仔蛋
🎤征服牛肉湯的蔥仔蛋
🎤寫歌近20年的台語饒舌歌手與林家肉燥飯二廚阿雞…

森山市集發佈於 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


【2022 森山市集】
日期|10/28、29、30(五、六、日)
時間|
10/28(五)16:00 – 20:00
10/29(六)14:00-20:00
10/30(日)14:00-20:00
入口|臺南市美術館二館 永福路與友愛街廣場
注意|屆時美術二館旁的友愛街路段將進行封街(民眾機車可以停忠義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