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要價快 26 萬台幣的 Balenciaga x Bang & Olufsen 喇叭包包,若下雨怎麼辦?

2022 年秋冬高訂秀,Haute Couture 的概念貫穿了本季的巴黎世家 Balenciaga,除了服飾,還有音樂和面罩,無不高級。

.

在聊包包之前,先談一下音樂,這是由創意總監 Demna Gvasalia 的伴侶 Loik Gomez 操刀,與當代作曲家 Gustave Rudman Rambali 和來自布達佩斯的管弦樂隊一起合作錄製,Demna 形容這是「高訂等級的配樂」,開場白不斷重複的「Je t’aime」更是他覺得聽過最美的詞,其獻給了他的伴侶、工作還有對時尚的熱愛。

本季 Balenciaga 的主題是發明,Demna 認為,藉由投入更多自我以尋得一個新的未來,「這是為什麼本季高訂會用很另類、未來的(日本製)橡膠 Look 開場,這是我詮釋 gazar 的想法。」

Cristóbal Balenciaga 1967 dress, photo via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Gazar 是什麼?其源自 1958 年品牌創辦人 Cristobal Balenciaga 與瑞士面料商發明的一種重磅絲綢,是 Balenciaga 先生從 17 世紀西班牙畫作中的大量出現的垂墜得到的靈感,透過剪裁,讓整體輪廓有飄逸優雅的波浪效果。類似的概念 Demna 把它運用在 Oversized Tee 恤上,他在衣服上加上了「鋁」營造出皺摺的立體效果。他自己是對《WWD》表示,高訂不一定就是要量身訂做,「其更多有關工藝、面料材質以及如何組合。」

所以要如何買 Balenciaga 的高訂?這是許多人的疑惑和好奇,品牌也不賣關子的直接開設了高級訂製專門店,要價 8,500 歐元的 Balenciaga x Bang & Olufsen 喇叭包包便身在其中,據網友所說,他們家的音響都是防水的。

Balenciaga x Bang & Olufsen Speaker Bag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HIGHSNOBIETY(@highsnobiety)分享的貼文

據《WWD》報導,執行長 Cédric Charbit 在秀後指著掛在櫥窗內的一件手工繁複大衣對記者說,這是店內最貴的衣服,要價 10 萬歐元。

名人部分相信不用我們多說什麼,倒是 Linda Loppa(Demna 以前學校的系主任),有點看不慣名人來走秀這點,她在自己 IG 表示,明明就有 59 套衣服,但大家焦點就在「那些人」穿的那幾套而已,時尚粉絲在下面留言說:是否巴黎世家對自家高訂沒有自信?覺得沒有請來妮可基嫚和金卡達姍大家就不會關注呢?這點值得大家想一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inda Loppa(@loppa.linda)分享的貼文

倒是最後走的很艱難的大澎裙婚紗,其實現場觀眾挺享受的,反正她停下來或過不去門可以看更久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