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Kenzo 2022 秋冬,當大家以為街頭被做爛了,但 Nigo 卻用音樂走出最正統的路

毫無疑問,#KENZONIGO 是本季最期待的事之一,但在介紹這之前,必須要先聊到菲董 Pharrell Williams,當 Nigo 坐在前排欣賞自己首個 Kenzo 系列時,菲董、肯爺則坐在一旁支持。

雖然菲董和 Tiffany 聯名的眼鏡搶眼到不行,可他告訴《WWD》:「今天我們是來這慶祝我兄弟 Nigo 的,他執掌了一個 LVMH 集團旗下的日牌,這是一件相當美好的事。」

 

Nigo 竟然有中年危機?
.

作為業界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51 歲的 Nigo 有很多身份,舉凡像是音樂製作人、品牌創辦人、潮流先驅…等,甚至是當初那個將 Virgil Abloh 介紹給 Louis Vuitton 執行長 Michael Burke 的人。

但在 Kenzo 秀前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Nigo 認為自己隨著年紀越大,穿著也越趨保守,即便仍有著 Human Made 和 Uniqlo UT 創意總監的身份,可他覺得「或許現在已不是我的時代。」

然而,菲董不這麼認為,「我就像『你瘋了嗎?』」他告訴《紐約時報》,「現在可不是萎靡的時候,而是你該長期奮戰(hunker down)、做你最擅長東西的時候,你是品味最棒的策展人之一,也是能告訴我們未來是什麼的人。

菲董甚至在這篇訪問當了星座大師,「因為 Nigo 是摩羯座,摩羯是土象星座,他們一旦確定目標就會往前衝。」因此,Nigo 接受了 Kenzo 創意總監的提議,他本人意識到「別屈服於那些老舊或脫節的想法」也是他工作的一部分。

Nigo Kenzo 首秀的前導預告,「我想把過去時尚的刺激感帶回來。」

 

#KENZONIGO,獻給新世代的 lifestyle
.

菲董給了一個很貼切的形容:魏導 Wes Anderson 1998 年的電影《都是愛情惹的禍》。

《都是愛情惹的禍》(Rushmore)

這一切從 Nigo 過往著迷於 Kenzo 的時期 — 80、90 年代開始,「有一些特別適合現在的感覺,」圖案重點環繞在 Nigo 母親曾穿過的 Kenzo 罌粟花朵裙,其以不同的形態變化貫徹了整個系列。

 

「我認為沒多少人能真正明白 Kenzo 服裝上面的含義,所以我在 Kenzo 的這段時間,會努力專注在上面,並讓人們能夠注意到。」— Nigo

 

Nigo 愛用的丹寧、工裝以及 Ivy League 成了主軸,羽織和 Kawaii 元素則巧妙的融入其中,眼前所及的就是街頭潮流和高級精品(及不同文化的民俗風格)的結合,可這句話看似輕描淡寫,但 Nigo 確實掙扎過要怎麼處理自己 Streetwear 的背景和 Kenzo 的高級感,理出的結論是,在矛盾中走出自己對街頭和對 Kenzo 最真實回應。

什麼是潮流?不是球鞋、不是聯名、不是 Logo、也不是炒作,那些都只是世人的一廂情願,致使眼前秀場裡沒有球鞋,Logo 的含量也沒想像中的龐大,看完的感覺就是模特兒們彷彿直接從日雜走出來般,Nigo 把他覺得會激起大家興趣、最值得介紹的 Kenzo 元素以「適合每個人」的方式編輯出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KENZO(@kenzo)分享的貼文

所以為何這場 #KENZONIGO 能有異於常人之處?因為在秀上與菲董、Lil Uzi Vert、A$AP Rocky..等藝術家所合作的配樂,會作為《I Know Nigo》新專輯在 3 月 25 日發行。

這是時隔 20 年來,Nigo 以個人名義發行新專輯,他把原因歸功於高田賢三先生的啟發,呼應了他曾說過的:「音樂就是時尚。」所以,想感受到完整的 Kenzo by Nigo 請去官網 https://www.kenzo.com/eu/en/home,Youtube 當前所上傳的暫且被歸類為邪門歪道。

ps.《Vogue》提及到了很特別的一點,有關新系列的銷售模式會是按月釋出的限量商品,這既反應了 Nigo 過往以前潮店的經營方式,也是高田賢三先生早期 Kenzo 的銷售方式 — 當初為了能負擔房租和採購更多布料,高田賢三先生希望服裝能快速售出進而忽略了季節性規則,但是否最後真會如此?這點可以期待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