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PEOPLE

專訪韓國時尚插畫藝術家 Aaron Chang,若沒穿搭靈感,那就看他的插畫吧

在這個社群平台極度活躍的年代,許多人都會在各種網站上尋找穿著靈感,不過除了 KOL,也有擅長繪畫的達人,將自己的技能結合喜歡的風格,揉合出唯妙唯肖的精彩作品。

今天我們聯繫到這位,在 IG 上擁有超過 5 萬粉絲的插畫家 Aaron Chang(@aron_ch),與他聊聊是如何開始走上繪畫這條路,以及為何偏愛經典 Ivy 美學?

 

Heaven Raven:Aaron 你好,可否請您自我介紹一下
.

「大家好,我是 Aaron Chang,住在韓國首爾。大學主修廣告和視覺設計,畢業後一直在商業設計領域擔任 UX UI & Branding 設計師。三年前開始嘗試插畫,主要以 ivy league 的時裝插畫為主。現在我是 New Balance Korea 的視覺總監和設計團隊主管。」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aron Chang(@aron_ch)分享的貼文

 


HR:你的時尚插畫家之路是怎麼開始的?
.

「在大學就一直對經典時尚有興趣,我會熬夜找穿搭靈感也會打領帶去上課,久而久之就對插畫有興趣,想著或許哪天我會成為時尚插畫家。這領域中最喜歡的藝術家是穗積和夫(Kazuo Hozumi)、Fei Wang(Mr. Slowboy),我認為他們代表了不同的時代。」

穗積和夫(Kazuo Hozumi)和 Mr. Slowboy 的作品

 


HR:為什麼對 CityBoy 這風格情有獨鍾?插畫中的角色是否有受現實人物啟發?
.

「我的角色 Ivy Boy 是來自常春藤風格,而 Cityboy 和 Citygirl 則是當中的延伸。」

「我從街拍得到許多靈感,最喜歡的攝影師是街拍惡魔 Scott Schumann。大學時也常像他一樣背著相機四處拍照,現在則是會從社群上各式各樣的街拍照中取材。」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aron Chang(@aron_ch)分享的貼文

 


HR:你覺得是誰讓 Ivy Style 在現實世界中發揚光大?
.

「我喜歡木下孝浩的風格(過去曾是《Popeye》的總編,如今加入 Uniqlo 創意團隊負責《LifeWear》生活誌),我喜歡他那輕快簡約的時尚風格。我不太確定他是否屬 Cityboy,但他真的非常酷。」

「我個人也很喜歡韓國男裝店 PARLOUR 主理人『real life, daily life』的座右銘,這是穿搭最重要的。當我在搭衣服或穿搭時我會思考自己的日常,我覺得 Cityboy 最重要的就是真實生活,不做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ARLOUR(@parlourkr)分享的貼文

 


HR:韓國是否有這方面的趨勢?你認為韓國當前社群最流行的風格是什麼?
.

「大家都知道韓國是一個對時尚非常敏感的國家,我去年就看過很多人走 Cityboy 路線。我覺得李東輝和劉亞仁是當前最紅的時尚名人,不久前,幾乎 90% 在弘大街上的年輕人都留著劉亞仁的髮型。」

 


HR:為什麼會想做 NFTs?
.

「我每年都會制定一個計畫,今年是 NFTs。當我在準備時,我遇到了 BBRC 圖隊的創辦人 Nelson Yap,然後就加入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aron Chang(@aron_ch)分享的貼文

「我認為 NFT 是時代趨勢,是新浪潮。」

「回顧過去藝術史有不同階段,像是印象派、街頭藝術..等,而現在是數位藝術的時代。我認為 NFT 藏家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如同過去會收藏藝術的貴族般。演進從博物館到街頭,再從街頭到數位,這是空間的轉變,其拓廣人們端看世界的方式,人們也有不同的環境能夠享受 NFT。我想鼓勵藝術家們去嘗試,或許會失敗,但你會得到更多。」

 


HR:你對台灣時尚或街頭風格的看法是?
.

「我原本 2020 年要來台灣旅行,但因為疫情,很可惜。台灣比韓國熱,所以夏天的時尚會更豐富且多變化。」

「我認識很多台灣的時尚人士像是 Robert Weng(@r86234)、Charles(@littlefatyaa),我從他們的穿搭獲得了很多靈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ITTLE FATTY(@littlefatyaa)分享的貼文

 


HR:你會給想成為藝術家的年輕人什麼樣的建議?
.

「我想對像我這樣意追隨藝術大師腳步的人說,要按部就班,一步一步來。放棄比你想像的還容易,難的是堅持,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事。我也不是一整天都在畫畫,我白天在公司上班,晚上才是插畫家,所以起初不要擔心太多,不然你會耗費很多心神,這條路很漫長,你需要好好分配體力,我想說的就是『想做就去做!請持之以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aron Chang(@aron_ch)分享的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