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Dior 2022 秋冬男裝,Bar Jacket 這經典壓箱寶終於被 Kim Jones 拿出來了

本季發表會場完美複製了巴黎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凜冬清晨的一景。這大費周章引起他人好奇,畢竟帶著「巴黎最美一座橋」美名的實體僅離發佈會現場 3.2 公里,而創意總監 Kim Jones 想要在迪奧先生生日的這天,把他認為(最美的)巴黎清晨,在 Dior 2022 秋冬男裝完整的體現出來。

雖說有著與藝術家聯名的傳統,但本季的合作對象是迪奧先生本人,時間也恰逢 Christian Dior 品牌成立 75 週年,Kim Jones 說:「我想與迪奧先生進行一次對話,作為終極的聯名。 」此舉雖看似安全,卻也呈現了極致的法式浪漫,讓年輕世代了解迪奧先生經典的強大。

 

「我翻看品牌傳承的過往,探索品牌最初的純粹性與悸動。重訪品牌最初的系列與融入建築線條的輪廓,以這些元素為本,近乎本能地轉化為融入時代精神的男裝,讓生活的喜悅(joie de vivre)成為 Dior 服裝的核心。」-Kim Jones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rkimjonesOBE(@mrkimjones)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Inside The Mood(@insidethemood)分享的貼文

Kim Jones 的系列往往傳達更多的 Dior 精神和經典傳承,這點在本季得到了明顯地強調,從 Cannage 藤格紋圖案縫線、豹紋印花、鈴蘭、玫瑰..等迪奧先生鍾愛的自然文化,到首度來到男裝的 Bar Jacket,他說:「那是非常複雜的剪裁,但看起來非常簡單,這正是它美麗的地方。」

.

英國版《Vogue》編輯 Anders Christian Madsen 對該系列讚道,很高興看到一個純粹是 Kim Jones 的 Dior 系列,其運動休閒的下身很 Kim Jones,而帶著西裝結構的 Bar 夾克和大衣很 Dior。

Dior x Birkenstock

而兩大英倫紳士合作的插曲便是 Dior 與 Birkenstock 的聯名,這個去年加入 LVMH 集團的新血有著高級版的詮釋,該意外嗎?其實也還好,感覺很像 Raf Simons 當初被街上穿著好看的人電到那樣,「有時我必須承認,心想:『靠,我怎麼會沒想到呢?』」